HOME> 媽媽談心> 能量補給站> 「依附關係圖鑑」測驗你做了嗎?四種情感關係你是哪一種?經常「搞消失」竟然是這一型

「依附關係圖鑑」測驗你做了嗎?四種情感關係你是哪一種?經常「搞消失」竟然是這一型

透過測驗,讓我們找出問題點,並嘗試解決、調整,無論是我們自身還是另一半,都值得彼此溫柔的對待。

文章目錄

在感情關係中關係中,不論戀愛關係或夫妻相處,有沒有過這樣的感受,總覺得自己付出的很多,但感受不到對方的愛意,或是經歷了一段失敗的感情後,又很擔心下一段感情會不會又遇到同樣的難題?

這與心理學中的「依附理論」可以說大有關係,因為心理學家們紛紛認為,兒童在成長時所經歷的依附關係,是會直接影響到長大後的戀愛態度與男女相處,他們會在戀愛關係中,會一直以同樣的方式來對待另一半。

依附關係|感情|兩性關係

現在,透過超紅的「依附關係圖鑑」測驗,你可以透過簡單的36題測出,在親密關係中你是屬於類型的依附關係!

依附關係的影響甚大

依附理論是由精神分析學家約翰·鮑比(John Bowlby)所創立,這是他與學生經過一系列實驗驗研究後證明,母嬰關係的重要性。

嬰兒時期的我們,會完全吸收來自外界的資訊,如果主要照顧者給予Baby良好的照顧與穩定情緒,那你也許就會是安全感十足的人。反之,若照顧者經常忘記餵奶、情緒焦躁,而且遇到問題總是驚慌失措的話,相信未來你就可能是個容易焦慮的人。

也就是說,你與最初照顧者的關係,會形成一套你未來在各種關係中的模樣,尤其是伴侶關係,這也是相當知名的心理學理論「依附理論(Attachment Theory)」所要傳遞的。

四種類型,深深擊中內心

依附關係圖鑑

FarHugs 遠距抱抱就推出了「依附關係圖鑑」測驗!透過簡單的36題測出親密關係中的你是什麼類型的依附關係!結果有著四種不同的類型:包括安全型依附、焦慮型依附、逃避型依附、矛盾型依附。

尤其測驗中的每個問題,都讓人感受過去每一段感情,我們所面臨的恐懼或徬徨。測驗結果除了四種類型,並會根據依附角色不同,歸類出了五個形容詞,以及從小的情感需求,以及在愛情中的模樣、面對潛在的挫折情境。

依附關係圖鑑

是不是覺得這些題目都打中了我們戀愛時的恐懼呢?有的時候,我們在關係中的不安全感、負面感受都會影響到和另一半的相處,這或許是我們從來不曾發現的自己。

透過測驗,讓我們找出問題點,並嘗試解決、調整,無論是我們自身還是另一半,都值得彼此溫柔的對待。

 依附關係圖鑑測驗

累積會員Q幣,天天換好禮👇

 延伸閱讀

寶寶像無尾熊一樣黏緊緊 ! 改善寶寶「分離焦慮」,就從這4點做起!

擁抱永遠不嫌少!抱抱好處多,能讓情緒變好,就連疼痛都減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