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能量補給站> 減肥停滯期不敢吃東西!? 只要每天「這時間」運動,吃多了也不怕,還更容易燃燒脂肪

減肥停滯期不敢吃東西!? 只要每天「這時間」運動,吃多了也不怕,還更容易燃燒脂肪

瘦身要搭配運動與飲食才能有效燃脂!但是,一旦遇到瘦身停滯期,真的很容易減肥做白工啊!

文章目錄

運動已經成為全民運動,不只為了身體健康、強化心肺,甚至為了減肥瘦身,更是藉由運動,消耗過多的脂肪與熱量。但是,每天運動就保證能瘦下來嗎?當然不是 ! 其實 , 只要掌握最適合運動的時間,燃燒脂肪更easy。

早餐前運動,更不容易胖

瘦身|吃早餐

原來,根據一項研究發現,在早餐前運動,竟然比起其他時間更容易控制體重。

這個實驗室找來想減重的年輕男性,將他們被分成了不運動、早餐前運動、早餐後運動三組,並讓他們的早餐吃進了比平常還多30%熱量的食物,以及多50%的脂肪,持續6週後再觀察體重變化。

結果驚人發現,不運動的男性體重平均增加了2.7公斤;早餐後進行運動的男性,體重平均增加了1.3公斤,而且這兩組都顯示有胰島素濃度上升的問題。胰島素的濃度上升,意味著脂肪的代謝會下降,脂肪也不容易被燃燒,就會因此形成肥胖體質。而早餐前進行運動的男性,體重則幾乎沒有產生變化,胰島素呈現正常的數值,

空腹的身體狀況,有助燃燒脂肪

吃早餐|減肥

結果一目了然,比起吃完早餐後運動,早餐前空腹運動的效果更好。

原因是,起床時身體處於輕微斷食的狀態,這時候空腹運動,可以有效幫助燃燒脂肪,而選擇在早餐後運動,則會把吃進去的食物,變成身體能量使用,對於減重毫無幫助。而且研究中也發現,選擇在吃早餐前運動的那一天,一天下來累計下來所消耗的卡路里,可以比平常燃燒得更多。

適合做的是,有氧運動

早餐|減肥|瘦身

一早起來適合做運動嗎?

早上起床後,身體通常都還有些僵硬有些遲鈍,如果沒有熱身開始運動,很容易造成身體的負擔與傷害,所以運動之前,記得先做一些熱身運動或簡單的伸展才行。接下來的運動,建議可以進行燃燒脂肪的有氧運動,包括健走、跳繩、慢跑或是游泳,不用太劇烈,持續10分到20分,每分鐘達到112心跳數的中高強度。如果沒有運動習慣的人,推薦可以從健走開始鍛鍊。

最棒一點就是,一早起床動一下,能夠持續提高情緒、振奮精神長達12小時,聽起來真的超棒,睡前就設好鬧鐘,明天就開始動一動吧。

累積會員Q幣,天天換好禮👇

 延伸閱讀

超紅「負卡路里食物」!低熱量營養高,又有飽足感,不上健身房就能輕鬆瘦!

網友激推7個最強減肥好習慣,照著做,可以成功減掉脂肪並保留肌肉!易胖體質終於有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