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幼兒生活教養> 挑選孩子泳衣最重要的是顏色!兩張實測表讓你看清楚哪些顏色不可挑,泳池、開放水域各有首選

挑選孩子泳衣最重要的是顏色!兩張實測表讓你看清楚哪些顏色不可挑,泳池、開放水域各有首選

許多父母都會根據款式或舒適度為孩子選擇泳裝,但一項新研究表明,泳衣的顏色是才應該是挑選的最重要因素。泳衣的顏色,對防止溺水有重要影響。

文章目錄

天氣越來越熱,許多家長可能會帶著孩子戲水,泡在水中降溫,但在挑選孩子的泳衣時,你會特別注意什麼?顏色?款式?

挑泳衣,顏色最重要!

許多水上安全專家都曾針對挑選孩子的泳衣,提出建言與呼籲。許多父母都會根據款式或舒適度為孩子選擇泳裝,但一項新研究表明,泳衣的顏色是才應該是挑選的最重要因素。泳衣的顏色,對防止溺水有重要影響。

嬰兒│幼兒│兒童│泳衣│顏色│挑選 

不同顏色泳衣在水中的可見度

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顯示,溺水是全球1-24歲人口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其中 又以5歲以下兒童的風險最高。一間專門從事水上安全課程的公司ALIVE Solutions Inc.,對泳裝顏色進行了研究測試,查看不同顏色在游泳池和開放水域中的可見度。

在游泳池

這個測試非常仔細,以游泳池來說,從圖表可看到,孩子穿著泳衣在平靜的水中,與有攪動波紋時,不同顏色泳衣的可見度。

有此可見,兒童泳衣顏色測試,以白色和淺藍色最不易被看見,而較突出易見的首選則是螢光粉色和螢光橙色。

專家也建議不要挑選較暗的顏色,因為它們通常會因一堆樹葉、泥土或陰影而被忽略。

嬰兒│幼兒│兒童│泳衣│顏色│挑選

在開放水域

另一張圖表則是在開放水域的測試,分別是:浮在水面(第一行圖像);海平面(第二行圖像);岸邊,稍微高一點的角度(第三行圖像)。

能見度最高的顏色是螢光黃、螢光綠和螢光橙。

嬰兒│幼兒│兒童│泳衣│顏色│挑選

泳衣可見度的影響因素

不管是游泳池或是開放水域,泳衣的顏色是否顯而易見,與水的顏色、水底部顏色,以及能見度、水清澈度、光線、天氣有關,當然也與水面活動、水流、波紋、浪花有關。

家長們如果仔細看一下圖片,就會知道到底哪些顏色有助於提高可見度,但千萬別忘記,當孩子下水,最重要的還是專心監督和積極觀察!


延伸閱讀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4歲小男孩撐傘從26樓跳下!模仿卡通情節,發生憾事。孩子看卡通時,家長做到陪伴並即時安全教育了嗎?
日本媽媽「飯糰劇場」超逼真飯糰創作,狗狗、貓咪,甚至有鬼滅伊之助!可愛到捨不得吃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