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幼兒生活教養> 4歲小男孩撐傘從26樓跳下!模仿卡通情節,發生憾事。孩子看卡通時,家長做到陪伴並即時安全教育了嗎?

4歲小男孩撐傘從26樓跳下!模仿卡通情節,發生憾事。孩子看卡通時,家長做到陪伴並即時安全教育了嗎?

中國一個4歲男童,模仿卡通裡的情節,用一把雨傘當作降落傘,從26層高處一躍而下。家長都知道,卡通一定會有一些誇張和奇幻的設計。家長應該努力做到,陪伴孩子一起收看,了解孩子看了些什麼內容,即時引導,另外!居家安全防護也很重要,也絕不獨留6歲以下的孩子在家中。

新聞報導中國湖南一社區有一個4歲男童,模仿卡通裡的情節,用一把雨傘當作降落傘,從26層高處一躍而下。事發當時,現場民眾聽到一聲巨響,發現一名男童躺在地上,身上有多處傷痕,已經休克。

獨留家中,發生憾事

男孩身下壓著一把藍色的傘,身旁一棵橘子樹上還留有血漬,樹枝也有斷裂的痕跡。救護車趕到現場後,將男孩抬上擔架送醫治療,但當時聯繫不上家屬。爸媽不在家中,而在家的奶奶正下樓去接姐姐。沒想到男童居然一躍而下。

幼兒│墜樓│卡通│模仿│居家安全

幼兒│墜樓│卡通│模仿│居家安全
圖:翻攝自網路

據報男童多處骨折,目前正在小兒重症監護病房救治,斷肢已經接上,生命徵象平穩。此事引發網友熱議,許多網友討論孩子收看卡通的模仿問題。

關注孩子收看卡通的內容,即時引導

家長都知道,卡通為了增加趣味性,更受孩子歡迎,一定會有一些誇張和奇幻的設計。家長應該努力做到,陪伴孩子一起收看,了解孩子看了些什麼內容,即時引導,加強對於孩子的安全教育。與以往相比,現在孩子收看卡通的時間和頻率都更多,卡通的內容也更豐富,你是否了解孩子在收看什麼呢?

當情節涉及安全問題,一定要當場提醒孩子們危害性,注意辨別危險內容,唯有對他們反覆教育引導,讓他們明白影片情節和現實情境的不同之處,方能降低受傷的可能性。同時在生活中要注意環境的安全,包含居家,給予孩子周全的保護。平時就要提醒孩子不要靠近窗台,避免6歲以下孩子獨留。

幼兒│墜樓│卡通│模仿│居家安全

防止墜樓的警覺與居家防護

台灣不時也會發生,孩童意外墜樓的悲劇。經統計,近8成以上的兒童傷害發生在家中,面對育有6歲以下的嬰幼兒家庭,伴隨嬰幼兒不同階段的身心發展,照顧者必須了解各個階段嬰幼兒的發展任務與能力,特別是當7個月後嬰幼兒開始學習爬行,會對外界產生極大的好奇與探索,照顧者一不注意可能會導致兒少嚴重傷害,「居家安全」是所有照顧者都要注意的重要議題!

傢俱擺放的位置不能讓小孩輕易爬上窗戶,而如果窗戶低於120公分,小孩輕易就能搆到邊緣、探頭出去,更是要注意!建議安裝「窗戶防墜安全鎖」,限制窗戶開口的空間,達到防墜的目的。專家表示,安裝防墜安全鎖的時候,安全距離設定最好不要讓窗戶打開10公分以上,才能有效防止意外發生。

為了孩子,要有「不怕一萬,只怕一萬」的小心態度!防止孩子墜樓的悲劇發生。


延伸閱讀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3歲小女孩不能看電影生媽媽的氣,但字彙太少,憤怒重複說著「妳~妳~是這世界最好的媽媽」,實在太可愛啦!
日本媽媽「飯糰劇場」超逼真飯糰創作,狗狗、貓咪,甚至有鬼滅伊之助!可愛到捨不得吃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