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幼兒生活教養> 孩子走丟怎麼辦!網紅媽媽親身教授三招,聽起來有點尷尬可笑,但是值得爸媽謹記在心

孩子走丟怎麼辦!網紅媽媽親身教授三招,聽起來有點尷尬可笑,但是值得爸媽謹記在心

隨著出遊次數遽增,但是父母很可能在人多的轉身,就失去孩子的蹤影,這時該怎麼辦。

文章目錄

與孩子一起出遊的同時,相信爸媽最害怕的就是孩子走丟了。

不只是人潮洶湧的機場或是旅館大廳,甚至是遊樂園、美術館,爸媽要與哭鬧不止的寶寶戰鬥外,正值活潑好動的大寶可能在妳一轉身就走丟了,這可怎麼辦才好!

孩子走失 |遊樂園
( 在樂園中 , 最容易發生孩子走失的情況  )

美國一位三孩寶網紅媽媽Jess Martini就曾經在TikTok上分享了她的育兒經驗,讓不少人受用不已 , 尤其是遇到孩子走失的情況,她用三招「邊找、邊大聲說外貌(look loud)」的好方法,讓她快速找到孩子。

網紅媽媽Jess Martini|找孩方法
( Jess Martini日前也感謝 Krista Piper分享經驗給所有爸媽 ,孩子走失時真的會急壞爸媽了 )

用這3招,邊呼喊邊尋求幫助

影片中,她告訴新手爸媽或是多寶父母,當孩子走丟時,第一時間應當大聲向周邊呼喊,尋求幫助。

第1招:大聲向周邊呼喊求救

Jess說道,這樣做可以引起身旁人的注意,如果孩子是因為被路邊花花草草吸引而離開父母身邊,這時候可以大聲呼喊,有可能會讓孩子自己主動找回父母身邊;比較糟糕的情況是,如果小孩是被人帶走,父母持續呼喊下,可能會讓壞人驚慌逃離。

第2招:向身邊人描述孩子的特徵

其次,大多數人在發現孩子走丟後,第一反應就是呼喊他們的名字。

但是 , 如果是在人潮洶湧的遊樂場或是公共場所,這樣做可能並沒有多大用處。她解釋說,最好的辦法應該向身邊的人簡單扼要描述孩子的主要特徵,比如他多大年紀、身穿什麼衣服、個頭多高等等。

以防萬一 , 最好的方法就是每次出門前,用手機拍下孩子的照片,這樣發生意外時,可以快速讓旁人幫忙尋找。

第3招:教孩子,要停留在原地不動

為了提防這樣的事件發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有意識地告訴孩子,一旦找不到爸爸媽媽,一定要停留在原地不動,等待父母來找自己;如果是在公共場所,要主動向保全與服務人員尋求幫助。

網紅媽媽Jess Martini |找孩方法
( 網紅媽媽Jess Martini 本身就是一個三寶媽 )

另一個媽媽,依照方法順利找到三歲女兒

這樣的方法引發網友熱烈回應 , 一位媽媽Krista Piper也分享發文說到:「我家三歲小女兒莉莉,之前也在兒童遊樂場走丟了,我就是用這個方法快速找到她,我也要感謝另一位媽媽幫我找到她,這比我自己做要快多了。」

她繼續解釋說,她和孩子所在的遊樂場佔地「很大」,基本上有一整個科學博物館那麼大 ,當時她正在和另一位媽媽聊天,「突然之間,我看不見我家三歲孩子在哪裡」。

Piper開始瘋狂找女兒莉莉時,腦子裡閃過一個念頭,她想起自己在TikTok看過Jess Martini的「大聲說外貌」方法, 她完全不加思索,沒有再大喊自己孩子的名字,而是大聲描述出孩子的穿著。

「我做的就是,我不再喊名字,而是大喊『小女孩、粉紅色上衣、粉紅色米妮老鼠上衣』很快地,我聽到身後有其他媽媽,也幫忙我重複這句話。」 

最後,另一位媽媽辨識出符合這個描述的小孩,並大聲說 , 她找到了我的女兒,經過這次驚心動魄的經驗,她也強調,「不管是你家小孩,或貓狗走散了,請邊找邊大聲描述出他們的外貌就對了。」

Jess Martini日前也在TikTok感謝 Krista Piper分享經驗給所有爸媽 , 因為出門在外 ,真的太重要了 。

 

@krista.piper I lost my 3 year old todah in a play place and thank god for tiktok - I’m so happy i saw that tiktok of what to do when your kid goes missing. I found her fast by raising my voice and saying a description of what she was wearing. Should have added her age or hair color but the description if little girl with pink minnie mouse shirt got thr job done finding her. #parents #parentsoftiktok #playplace ♬ original sound - Krista | Booktok | Home life

有點尷尬可笑,但值得記在心裡

Jess在短片中其實也提到,這個方法的最大好處,是身邊所有人都會跟著你的描述,將注意力放在符合這描述的小孩身上;若真的孩子是被帶走,相信壞人也很可能會直接「放手」。

也許這種方法聽起來有點尷尬可笑, 或是因為國情因應的方式有所調整 , 但是做父母寧可用不到,也要謹記在心。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攀爬好處多! 11個月到7歲的攀爬建議,心理師:養成孩子4大優點,強化專注力勇於面對壓力

怕孩子走失迷路?平時就要養成4個保命習慣,出門前還要做這5件事防走失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