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幼兒生活教養> 孩子總是「左耳進,右耳出」?善用以下5個肢體小動作,讓你跟孩子關係更親密,親子互動更加分

孩子總是「左耳進,右耳出」?善用以下5個肢體小動作,讓你跟孩子關係更親密,親子互動更加分

除了稱讚與責備,善用身體小動作,可以讓妳跟孩子關係更親密!

文章目錄

我們與孩子的對話,每天都在發生,有時候是責備,而有時候是稱讚,但是孩子真的聽進去了嗎?他們真的懂爸媽想表達甚麼嗎?

偏偏,藉由說話來達成溝通的目的,是親子之間很重要的事。如果寶貝對你所說的話總是「左耳進,右耳出」,到底該怎麼跟孩子溝通,才能跟孩子對話互動更加分呢?這時候,爸媽除了懂得說話,不妨也一起利用身體的肢體小動作,來助攻親子間的互動,讓你們的關係更加親密呢!

親子互動|親子生活 |親子溝通

技巧1:跟孩子朝同樣的方向

我們都知道,跟孩子說話時要面對面,還有看著眼睛說話,但是有時候也可以試試跟孩子面對同一個方向。

比如:坐著一起看電視,或是從後頭抱著孩子念故事,這樣朝著同一個方向,談論相同的事物,能帶給孩子更多的安全感。

親子互動|親子生活 |親子溝通

技巧2:配合孩子的視線高度

大人跟小孩的對話,經常是呈現由上往下看的姿勢,就算我們沒有這樣的想法,卻很難不造成孩子心中「被命令」的感覺。

所以,下次跟孩子講話時,不妨彎曲膝蓋,放低腰部的位置,儘量配合他們的視線。

技巧3:創造專屬的話語

為了增進彼此間的親密度,不妨創造專屬你跟孩子的語彙,比如把媽媽改成「麻麻醬」、寶貝改成「寶貝蛋」之類,雖然被其他人聽到會有點不好意思,但是卻是你孩子之間獨特的稱謂,也好像是你們之間專有的小秘密。

親子互動|親子生活 |親子溝通

技巧4:善用肢體的接觸

幼小時的肢體接觸,能幫助掌握動機、創造力與集中力的頭腦額葉部位更加分達!除此之外,跟孩子說話的時候,有了肢體接觸的親密動作,能讓孩子有「被疼愛著」的滿足感覺,比如,一起牽手散步,或是時常摸摸臉頰也可以呢。

技巧5:聲音也要調整

很多媽媽在孩子還是小嬰兒的時候,很習慣調高音量來說話,不過,當孩子大概兩歲的時候,除了調整身體姿勢外,記得音調也要降低一點,並以溫柔的語調來跟孩子說話。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孩子王海裕芬,聽故事中長大的孩子更有同理心,每個生活片段都是最好的繪本情節

「學會如何贏,也要能面對輸!」當孩子喜歡更改遊戲規則時,心理諮商師爸爸教我們這麼做!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