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產後照護> 小S果斷放棄餵母奶,身心疲憊的媽媽們、產後憂鬱的妳,想過痛苦是因自己無法放手嗎?

小S果斷放棄餵母奶,身心疲憊的媽媽們、產後憂鬱的妳,想過痛苦是因自己無法放手嗎?

小S日前在節目《小姐不熙娣》與來賓談到媽媽的甘苦,分享她自己第一胎生完,塞奶(石頭奶)的經歷,讓她在第二胎和第三胎時,果斷決定不餵母奶。來賓在這一集節目也數度討論到,媽媽應該放下自己的堅持,先讓自己好過一點。

小S日前在節目《小姐不熙娣》與來賓談到媽媽的甘苦,分享她自己的經歷。

來賓張宇談到自己乳腺阻塞,發高燒去醫院急診,想要退奶,但卻被醫師拒絕,說因為政府提倡餵母奶。

小S提到自己第一胎生完,塞奶(石頭奶)的經歷,比身上的生產的傷口還痛,然後護理師還用只關節硬推。

讓她在第二胎和第三胎時,果斷決定不餵母奶。

小s│母奶│退奶│憂鬱│放手 

許多媽媽為了餵母奶,經歷乳腺阻塞、睡眠不足,但能像小S這樣下定決心不餵的媽媽並不多。

來賓在這一集節目也數度討論到,媽媽應該放下自己的堅持,先讓自己好過一點。

疲倦的媽媽,妳真的想過自己到底為什麼這麼累嗎?種種堅持讓妳疲憊,但妳堅持的原因來自擔心?來自內疚?來自與其他媽媽比較?來自周遭親人的期待?

而已經有產後憂鬱症的媽媽,更應該好好思考這個問題。

學會有意識的放手

許多媽媽擔心太多、想要的太多——一如往常的工作、完美的、身材、妝容、頭髮,整潔溫馨的家,然而,做為母親,妳的生活會有很長一段時間,無法擁有如同往昔的一切。

在某些時候,妳必須決定自己最想要什麼,以及你願意為它犧牲什麼。如果妳的選擇是孩子,那麼對於其他的一切,你必須要很有意識的放手。

而如果妳選擇的事先讓自己擁有快樂的身心狀態,像小S一樣,妳就不要管一般人怎麼做,專家怎麼說,不要讓別人的意見輕易動搖你。

成為母親很多時候會有嚴重的不安全感,不管是孩子必須暫時給誰照顧,孩子要選擇那一個牌子的配方奶、哪一間托兒所、幼兒園,做出一個看似簡單的選擇,需要幾天或幾週的時間。

為了孩子的健康和福祉,做選擇往往變得艱難,必須學會慢慢學會放下自己的不安全感,並在做出這些選擇時更信任自己。

小s│母奶│退奶│憂鬱│放手

不要追求完美,不要比較

做媽媽千萬不要有追求完美的壓力,社群上光鮮亮麗的媽媽們,讓妳以為自己也可以做到這一切。

如果看起來其他人都做得很好而妳沒有達到標準,就會降低妳的幸福感。

記得,沒有人是完美的,即使他們的Instragram照片讓他們看起來很完美。

請記住,這些只是他們的某個時刻,而且可能是最好的時刻,很少有人分享他們最黑暗的時刻。

所以停止比較你最差的和別人最好的。社交媒體上的很多不是現實情況,而且母親這個工作不是一場比賽。

小s│母奶│退奶│憂鬱│放手

相信孩子

成為一個母親,與朝九晚五的常規工作不同,母親的身份是永遠不會結束的,這份工作永遠不會完成,所以必須調整好自己的節奏,不要用力過頭,否則你會累死的。

生活是堅持和放手之間的平衡,母愛就像生活一樣,是兩者之間的微妙平衡。

但要記住一個很重要的道理,相信孩子有成長的調節能力,孩子的成功是在失敗之後,他們的成長是在失望之後,他們的韌性是在克服障礙之後建立起來的。

所以,少一點擔心,也多給自己也喘息的時候。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梁朝偉自述曾是活潑的孩子,父母的爭吵讓他受傷,開始把一切藏在心底,有社交恐懼
王力宏想見孩子不能見,離婚父母無法參與孩子的日常,離婚前請先想辦法處理大人的情緒,別有報復心態
抱孫安撫不了,指責媳婦抱習慣,其實是寶寶認得母親氣味。婆婆到底不高興什麼?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