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室內免戴口罩!實施日期與規定一次看,校園免戴口罩日期公布

室內免戴口罩!實施日期與規定一次看,校園免戴口罩日期公布

室內口罩令解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正式宣布口罩鬆綁第二階段上路時程,自2月20日開始實施「室內免戴口罩」新規定,只剩指定場所規定仍應戴口罩,其餘場所則由民眾自主決定戴口罩。而校園的口罩鬆綁則會晚一步,自3月6日起才上路。

文章目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室內免戴口罩。室內口罩令維持801天後正式走入歷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9)日,宣布口罩鬆綁第二階段的時程與注意事項。

在疫情穩定的前提下,自2月20日開始「室內免戴口罩」,但「醫療照護、公共運輸」等指定場所,規定仍應戴口罩,其餘場所則由民眾自主決定。

2/20起,依場所三強度管制

王必勝說,國內是在2020年12月1日起全面實施防疫秋冬專案,針對室內八大類場所全面要求強制戴口罩,室內口罩令迄今維持801天。指揮中心公布的放寬新制,自2月20日開始實施,採三強度管制:

一、指定場所(醫療照護/公共運輸):規定仍應戴口罩
二、特殊情境(有症狀/年長或免疫低下/人潮聚集等):建議要戴口罩
三、其餘場所:由民眾自主決定戴口罩

口罩禁令│口罩│ 

3/6起,校園口罩鬆綁

家長最關心的校園口罩鬆綁會晚一些,自3月6日起才開始。

指揮中心指出,各級學校、幼兒園、課照中心、補習班、托嬰中心等,則依教育部及衛福部規劃,2月13日開學後先加强相關防疫措施。如疫情穩定,自3月6日開始再依指揮中心通案性規定,實施校園及托育場所室內口罩放寬。

規定仍應戴口罩的指定場所包括:醫療機構、醫事機構、老人福利機構、長期照護服務機構、榮譽國民之家、兒童及少年服務機構、身心障礙福利機構以及公共運輸及特定運具。不過,有例外情形,如果是飲食、拍照、不適合或無法戴口罩的檢查、治療及活動得於上列指定揚所不戴口罩。

面對口罩政策鬆綁施行,支持民眾認為,很開心終於可以脫下口罩大口呼吸,肌膚也可免受封閉,導致痘痘粉刺狂冒;反對者則認為,配戴口罩才能確保健康無虞,避免染疫或感染病毒。

口罩禁令│口罩│

兩類人建議繼續戴口罩

對於家中有老人或5歲以下幼童者而言,戴口罩可以保護自己,更重要的是可以確保家人的健康,因此寧願繼續戴口罩。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立民認為,口罩解禁,脫口罩後新病毒的傳染速度也會變快,他呼籲國內要趕緊決定好疫苗常規施打的政策,否則預料國內的中重症、死亡病例,將隨口罩解禁再度升溫。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買房大不易!絕不要被黑心房仲欺騙,專家分析20句常見話術
抱孫安撫不了,指責媳婦抱習慣,其實是寶寶認得母親氣味。婆婆到底不高興什麼?
是名模也是一位母親!美國名模Maggie Maurer高訂時裝秀後台親餵母奶,點亮了職業媽媽們的心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