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特公盟專欄】高雄鳳山五甲新特區公12公園,機器人主題特色遊戲場

【特公盟專欄】高雄鳳山五甲新特區公12公園,機器人主題特色遊戲場

高雄開始有越來越多的特色遊戲場,尤其在新重劃區,這裡有許多年輕夫妻家庭,新闢公園若能把兒童遊戲空間納入規劃,對在地父母教養上是極大的福音。

鳳山五甲新特區新設的公12公園,又名「保安兒童貨櫃主題公園」,自開放使用機器人特色遊戲場後,搖身一變成熱門景點,被暱稱為「機器人公園」。在這裡,機器人化身為大型遊具組,造型亮麗多彩,十分吸睛。

在規劃設計初期,地方政府透過3場公民參與活動,傾聽居民意見,借重小朋友手作工作坊,把他們的想法納入設計構想中,最終以「機器人」為主題,規劃6大主題空間。

機器人指揮中心搭配多樣化遊具

機器人本體是指揮中心,有磨石子滑梯、機器人望遠鏡等,提供多樣的進入路徑。遊戲塔底下還有許多空間可以遊戲,讓孩子或爬或鑽,滿足他們無窮探索的好奇心,設計十分有巧思。

鳳山五甲新特區公12公園│保安兒童貨櫃主題公園

鳳山五甲新特區公12公園│保安兒童貨櫃主題公園

後方還有逆向救援攀爬網、圓環爬坡可供進入,內部則有擎天救援巨型旋轉滑梯、垂直攀爬通道等設計,挑戰性高。也因為出入口較多,所以較適合5歲以上、能獨立行動的孩子嘗試。

幼齡兒童另有小型滑梯、遊戲沙坑、梅花椿等多樣化選擇,可以鍛鍊肢體動作;特色鞦韆、旋轉飛盤則可訓練前庭覺、平衡感。而透過與其他小朋友一起遊玩,可以訓練孩子的社交能力。

 鳳山五甲新特區公12公園│保安兒童貨櫃主題公園

玩滑梯先學技巧,抱兒溜易生意外

機器人磨石子滑梯比較陡滑,可先提醒孩子滑下到終點前就準備收腳,以便順勢站起,才不會被後面下來的孩子撞到,或因下衝力仆跌摔倒。

提醒大家,新式遊戲場都有分齡設計,不是每種遊具都適合自己的孩子,可以先參考標示建議年齡,帶孩子觀察一下別人怎麼玩,再問問孩子嘗試的意願。

若孩子還沒有準備好,切勿勉強,也不要以「你真沒膽」之類的話語相激,反而可能使得他們更退縮。大人不要抱著孩子上滑梯溜,因為抱小孩的重力加速度容易飛出,發生意外。請等孩子大一點再來,滑梯會在那裡等著他。

 

保安兒童貨櫃主題公園
地點:高雄市鳳山區紅毛港路520號(有廁所、路邊停車)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特公盟專欄】汐止水返腳公園・夏日沁涼水滑梯
【特公盟專欄】屏東潮州潮好玩幸福村.滿足孩子五感刺激的樂園!
【特公盟專欄】新北大都會公園海世界水樂園.7大特色海洋生物親水設施等你來玩!



看更多特公盟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