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親子部落客酪梨壽司自爆,打小孩社會局按電鈴!「羞愧自己是有案底的失格母親」

親子部落客酪梨壽司自爆,打小孩社會局按電鈴!「羞愧自己是有案底的失格母親」

當了媽才開始學習當媽,這句話真的一點有沒錯!親子部落客酪梨壽司近來自爆打了孩子,直接讓社會局社工關切按她家門鈴!
在當媽的路上,相信大家都在慢慢學習!凡事只有遇到了,才能慢慢修正調整。
 
經常在臉書上分享親子教養的「酪梨壽司」近來就透露,因為在家管教體罰孩子,毫無預警受到社會局關切,直接按她家門鈴,令她當場羞愧又震驚,只能頻頻道歉。

酪梨壽司 |酪梨壽司打小孩
 
她還描述自己,「我強忍眼眶中的淚水連聲致歉,感覺自己是個被政府蓋章認證的零分媽媽。」「真的非常抱歉,因為小孩最近真的皮到最高點,我情緒失控,確實是我的錯,這種事下次不會再發生了」

孩子的叛逆期,說來就來

酪梨壽司說到,一向讓她不太操心的老二阿梅,無預警迎來人生第一個叛逆期。

酪梨壽司 |酪梨壽司打小孩

做什麼都要唱反調。「近一個月來,不論在家或上學,這小子事事都持反對黨立場,厲行不合作運動。從放學回家那一秒開始各種鬧彆扭,不要寫功課、不要洗澡、不要睡覺,上學前又有無止盡的起床氣,不要穿衣服、不要起床、不要吃早餐......」
 
遇到這樣的事情,酪梨壽司坦承,當下力行育兒專家所提醒的「放手讓他承受自然後果」,結果小孩依舊一樣失控,依舊毫無進展。以至於她三天兩頭接到老師關切的電話,包括「上課鐘響還在教室外慢吞吞洗手不肯進教室,進了教室又不專心,東摸西摸,玩同學送的寶可夢卡,或不知哪來的橡皮筋。」
 
甚至,老師提醒他不能帶玩具去學校,他點頭答應,隔天陽奉陰違照帶不誤,還連續三天!

動手打了小孩,社工親自上門

酪梨壽司 |酪梨壽司打小孩

就在有一天,孩子們依舊起床後吵個沒完,還躲在窗簾後玩,最後她徹底崩潰,各打了兄弟倆幾下屁股(挑大腿肉多不傷及筋骨之處下手)以示懲戒,沒想到過幾天,社工就按鈴登門拜訪,表示學校保健室通報,她已經和孩子談過後,孩子說到,「因為我們玩窗簾,媽媽就打我們」。

孩子學習受挫,一連串的唱反調

經過這件事,酪梨壽司也下定決心,未來不再體罰孩子。

事後也跟老師溝通討論後,研判孩子的脫序行徑,除了可能作業考試變多,國語作業需要經常修改訂正,加上兒子個性活潑,在學校不遵守常規被老師屢次提醒警告,在無法達到他心目中的完美標準以及自尊心受挫下,就衍伸出一連串讓媽媽難以接招的反叛行為。

鼓勵取代責罵,適時給予獎勵

酪梨壽司也同時和導師相約,在學校和在家都要給自尊心強的阿梅多鼓勵,強調他表現好的部分,並且適時給予記點獎勵,負面的部分就稍微淡化處理。透過親師合作,希望能共同化解難關,不要讓昔日的小乖乖走上叛逆拒學之路。

沒想到教養經驗分享文章一出,竟也引來大家的關切。

筋肉媽媽留言,媽媽真的好難為

酪梨壽司 |酪梨壽司打小孩| 筋肉媽媽

同為媽媽的筋肉媽媽就留言說到;「這篇看了邊笑邊哭,媽媽這個身份真的好難啊…誰來關心我們呢?(只有自己)。寫出來應該好很多吧~」

同溫層媽媽,直喊辛苦了

同溫層的媽媽們,也紛紛給酪梨壽司鼓勵,「一樣身為男孩的媽媽,在男孩教養路上,你所經歷的,真的一點都不孤單⋯謝謝你願意分享,也願意提醒大家,讓我們繼續左手抓右手,再左腳踩右腳,忍耐再忍耐,告訴自己孩子我生的!」

「真心覺得能如此正向看待通報機制和學校積極關注學生的壽司,真是太明理又善解了!面對小孩各種皮樣,真的是極度考驗為人父母的修養啊~~」

輔導老師、社工,也紛紛留言

面對孩子一連串的叛逆,真的只能懷疑人生!

同為兩個兒子輔導老師都也留言說到「犯錯是最好的學習機會!透過此次不當管教事件,妳不但明白了體罰對孩子完全沒有幫助,也認真思索阿梅這些匪夷所思的樣貌是其來有自,願意花時間跟老師一起找方法陪伴他,妳真的很棒!」

正面思考,育兒路上不孤單

不過,也是有人痛罵酪梨壽司,錯誤的教養觀念,對孩子施暴後還上網討拍不可取!但是,大部分的媽媽都心有同感,感謝她坦誠的敘述這段育兒(驚魂)心酸,讓爲人母的面對自己的孩子教育心累有被理解同理到,大家都不孤單!

畢竟,育兒的路上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前進,「正向教養」是理想的教養模式,但是身為孩子的媽媽,最了解孩子的底線和能承受的能力,找到最適合自己以及孩子的溝通方式,絕對是最重要的啊!

酪梨壽司 |酪梨壽司打小孩

事後,酪梨媽媽也再度發文表示,感謝網友的意見,即使當下難堪,也讓她反省她在教養上的盲點,與老師繼續尋求幫助孩子的方法!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孩子為何愛拖延?王意中心理師:愈是時時刻刻提醒他,愈學不會時間管理和自律,請把責任交還給孩子

面對孩子的負向行為,除了處罰,還有其他可能嗎?

「你今天在學校過得開心嗎?」回「不好」反而得關注,歐陽靖:「孩子會有錯誤認知!」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