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能量補給站> 【Mom Beauty】林志玲、孫藝珍女神氣場就靠「溫柔好感妝」,4步驟一學就會,就連氣質都加分

【Mom Beauty】林志玲、孫藝珍女神氣場就靠「溫柔好感妝」,4步驟一學就會,就連氣質都加分

學學當媽的林志玲以及即將當媽的孫藝珍,雖然妝容清淡,卻氣質滿分,關鍵就是掌握「溫柔好感」的妝容技巧。
拜美肌軟體所賜,讓我們即使不修邊幅,還是能夠秒收菜菜色,看起來依然人模人樣;但是,這可不是長久之計啊〜
 
媽媽們,想要當回少女媽,就要學會「溫柔好感妝」,除了創造整體肌膚的澄透感,完妝後妝容自然不突兀,尤其在氣質上更是大大加分。

林志玲、孫藝珍的「溫柔好感妝」

而「溫柔好感妝」的最佳示範,就是堪稱不老女神林志玲與孫藝珍,兩人每每出現在螢光幕前,即使女神氣場逼人,卻讓人感覺自然不做作,原因就在於她們自然無瑕的妝容。

逆齡女神 |溫柔好感妝 | 林志玲 | 孫藝珍 |不老女神

這樣清淡典雅的妝容,不但襯托出女神的好膚質,不難發現,透過簡單的色彩堆疊,反倒還有減齡的效果,看起來真的比起實際年齡小了好幾歲呢!

以下四步驟,完整教授逆齡女神的「溫柔好感妝」,看似清淡得宜的妝容,雖然沒有過多的色彩,其實,該有的步驟一樣都沒少,從底妝到眼妝、唇妝,缺一不可。

第一招:均勻膚色,底妝是第一步

首先,就是要乾淨均勻的膚色,這樣一來氣色就已經好了一半,這樣也才能透過底妝的修飾,凸顯其他的彩妝重點。

澄淨底妝重點:清透無瑕的底妝

清透底妝是溫柔妝感的重要步驟,畢竟粉底液打造自然妝感是數一數二的,若想追求更精緻的妝容,就可以先使用粉底液,再利用氣墊粉底來加強。

修飾瑕疵重點:利用遮瑕膏調整黑眼圈、痘疤

最多人有的黑眼圈、暗沉等眼部困擾,妝前就要透過遮瑕膏適度修飾,並在底妝後以少量遮瑕膏輕點在瑕疵部位,輕抹按開後,讓人想親近的好膚質真的就手到擒來。

細緻五官重點:光澤珠光的蜜粉

完妝後,擔心粉感很重的人,建議薄薄刷上一層有微細珠光的透明蜜粉來定妝,尤其「兩頰」及「T字部位」可以強化底妝的透明感,讓底妝粉感大大降低外,整體膚色白皙輕透!

底妝最佳推薦

Estee Lauder 24H聚光粉保濕粉底精華 SPF20 / PA+++


24H聚光粉保濕粉底精華 |estee lauder24H聚光粉保濕粉底精華|冬季底妝|水感底妝
(圖 : Estee Lauder24H聚光粉保濕粉底精華 SPF20 / PA+++》,NT2,400 )

走進冬天,肌膚容易乾燥敏感、脫皮起屑,尤其上妝後又常遇到妝感暗沉不持久、浮粉白芝麻、龜裂不服貼等種種困擾。

這時候,Estee Lauder的爆水底妝「24H聚光粉保濕粉底精華 SPF20 / PA+++」,就是媽媽乾燥肌的救星,一塗在肌膚上就像套上美肌濾鏡,天生自帶光澤的水水肌,讓肌膚就近看都沒問題,一點也沒有乾紋與脫屑。

Suqqu晶采艷澤蜜粉

晶采艷澤蜜粉 | SUQQU晶采艷澤蜜粉|蜜粉推薦
( 圖 : Suqqu《晶采艷澤蜜粉》,NT2,300 )

Suqqu的蜜粉有口皆碑,細緻的粉體用在肌膚上瞬間就跟皮膚融為一體。
 
這是一款能一面定妝、一面上創造出光澤感的蜜粉,限定的紫色粉體中,是閃爍著極為細緻的紅色、綠色、藍色珠光,一用完就能感受暗黃膚色瞬間變得明亮。

Kanebo無瑕妍采活力肌粉霜

大K機能奶油粉霜|kanebo底妝 |奶油底妝 |Kanebo無瑕妍采活力肌粉霜
(圖 : Kanebo《無瑕妍采活力肌粉霜》,30g,NT3,700 )

這一款粉底根本是肌膚不分季節,最需要的底妝逸品啊,獨家研發的透明凝膠,一塗抹在肌膚上就是均勻就是貼膚,而且形成了一層無形的光膜,保有我們最在意的真實肌膚質感。

用起來一點也不泛白,奶凍質地輕盈極了,只要這一瓶,上妝不需要層層步驟,肌膚用了不但發色度更均勻清透,最棒的是,即使長時間上妝,肌膚還是保有剛上完妝後的明亮光澤!

第二招:溫柔眼妝,讓人難以招架

女神們最吸引人的就是眼神,沒有過多的色彩,卻流露讓人無法招架的溫柔氣息。不過,這樣電力十足的眼神並不是表示沒有色彩,而是藏在細節處讓人毫無察覺。
 

眼妝清淡重點:深淺堆疊

眼妝,可以簡單運面奶棕色調的深淺色眼影打造出層次感,接著刷上淡淡一層睫毛膏,加上強調輪廓的眼線就可以了。

眼影下手重點:從眼中下手

無威脅感的眼眸,關鍵是顏色不能過於濃豔,眼影下手的位置最好是最重的顏色,建議下手位置從眼中開始,避免從眼尾開始暈染。

眼妝最佳推薦

RMK不設限眼影 

rmk不設限眼影 |溫柔眼影 |眼影推薦
( 圖 : 《RMK不設限眼影》 ,NT900 )

以「裸色」和「棕色」為基底色打造出易於使用的色彩,霜狀質地輕鬆融於肌膚,且清新的色調適合各種膚色來使用。潤澤柔滑的3種質感,包括爍光、光燦、霧光,用在眼部超自然的。

Kanebo光輝重奏四色眼彩

KANEBO眼影 |KANEBO光輝重奏四色眼影|好感眼妝

(圖 : Kanebo《光輝重奏四色眼彩》,NT2,000 )

基本上有了這盤四色眼影,就能輕鬆打造溫柔眼神了,透過疊擦塗抹,眼部在漸層色彩與細緻光影的堆砌下,瞬間點亮迷人雙眸。

尤其這一盤具備著粉紅漸層的典雅美感,可輕可重的自由運用在眼部,可以為妳的好感眼妝,創造既可愛又不失柔美的氣息呢。

第三招:簡單頰彩,散發好感氛圍

不論是粉紅或是珊瑚橘都是創造氣色的極佳色選,不過,對於氣色常常不好的媽媽們,絕對需要腮紅來幫妳加強氣色。只要大面積刷在眼下並銜接鼻樑,不僅看起來減齡顯嫩,妝感也變得更加透明,散發好感氛圍!

腮紅挑色重點:依照膚色

正常膚色就要挑選粉桃色、玫瑰粉;白皙膚色就要明度高的淺粉色或蜜桃橘。

腮紅下手重點:笑肌最適合

笑肌永遠是最好的位置,讓你擁有運動完的自然氣色。


頰彩最佳推薦

Suqqu晶采淨妍頰彩
溫柔好感腮紅 | 推薦腮紅|suqqu腮紅
( 圖 : 《
SUQQU晶采淨妍頰彩》,NT2100 )

SUQQU絕美漸層頰彩一向擁有不少鐵粉!融入細緻珠光的暖色調,讓提亮、好氣色一次到位,可以說就算彩妝新手用起來都沒問題。

其中,#137 艶映 TSUYABAE:帶有紅感的棕色調,搭配親膚的珠光裸色調,展現沈穩的知性氛圍。

第四招:親膚唇妝,就像內建自然唇色

以唇妝來說,建議選擇一款與膚色相襯,同時兼具滋潤與紅潤感的唇膏,能幫助暗沉唇色立即回復嬌嫩感。
 
質地方面,流行的微霧光潤唇膏就很適合,最好能兼具明亮膚色、修飾唇紋以及創造飽滿等多重功效。

選購色彩重點:減少「高彩度」

溫柔好感就是不要使用過多的顏色在臉上,減少「高彩度」,這樣才不會讓妝容顯得過於高調個性,選色請以自然就好。以唇色來說,貼近本身唇色再提高滋潤度,就是最佳色選。

唇膏最佳推薦

A.M. Fairyland微光晶飾戀唇膏
A.M. Fairyland微光晶飾戀唇膏 |氣質唇膏 |溫柔色唇膏
( 圖:《A.M. Fairyland微光晶飾戀唇膏》,NT680 )

唇膏用起來有如奶油般滋潤保濕,又如水般輕盈無負擔,相當親膚,對於撫平唇紋具有顯著效果,創造猶如天生水潤的唇色。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好媽媽都是這樣聰明保養,只要加上這「一個步驟」,不只幫冬天肌膚加「油」, 保濕滋潤都到位了

林志玲9招保養祕訣!想跟志玲姐姐一樣凍齡必收「宇宙飲食法」

【Mom Beauty】媽媽手救星來了,幫小孩吹髮累了嗎,史上最輕幫手,就跟一支iPhone手機一樣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