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母親群像> Lala徐佳瑩,新歌唱出所有媽媽的堅強與困境,MV邀來李沐飾演身心俱疲的小媽媽,令人落淚

Lala徐佳瑩,新歌唱出所有媽媽的堅強與困境,MV邀來李沐飾演身心俱疲的小媽媽,令人落淚

金曲歌后Lala徐佳瑩深夜在臉書寫下了她對家人的深深愛戀、害怕失去,但也因此而變得勇敢,誠實的文字讓很多人都心有戚戚焉。她把這樣的心情譜寫成〈我想到你就再也不怕〉,溫柔的嗓音搭配MV中李沐飾演的單親媽媽,逼哭許多辛苦的媽媽。  

文章目錄

當女人成為媽媽的那一刻開始,就必須勇敢,Lala唱著「勇敢被綁架」。
媽媽們有時候很累很累,或許非常徬徨、不安,但卻沒有懦弱的權力。
不管是其他人加諸在妳身上的評論,或是妳責無旁貸的責任感──來自於對孩子的愛。
我們總是好累。 

女人好像不需要別人教就可以成為媽媽,但其中的努力與調適,卻是旁人難以理解的。
在自我跟愛孩子之間,我們不斷奔跑,最後往往選擇犧牲自己。

總是狼狽的媽媽

MV中李沐被另一半拋下,一個人帶著孩子討生活。
一邊在小吃店工作,一邊安撫哭鬧的孩子,餵孩子吃飯。
她一頭亂髮,狼狽的樣子,是大部分媽媽的日常,特別是當孩子還依賴著自己的時候。
媽媽是主要照顧孩子的人,若沒有支援,一定會身心俱疲,而孩子也跟著吃苦。
那真是苦上加苦。


(帶著孩子工作,哭泣的孩子,揪心的畫面。圖:翻攝〈我想到你就再也不怕〉MV)



(焦頭爛額的媽媽,總是狼狽不堪,總是滿足孩子的需求。圖:翻攝〈我想到你就再也不怕〉MV)

我想到你就再也不怕

Lala唱著「我想到你就再也不怕」,畫面中李沐帶著寶寶躲在無人客運上過夜。
當寶寶輕輕的撫摸著她的臉,傷心又疲倦的她微笑了。
原本灰濛濛的畫面到了這一幕,暗夜中的李沐和寶寶,依偎在暖黃的燈光下。
象徵著小小的孩子,在媽媽軟弱時,總能為媽媽帶來不可思議的力量。

我們一起來聽聽這首歌,或許你也會想起你的媽媽。
想起她忙碌的背影,思索著那些她沒說出口的犧牲,想起她溫暖的雙手。
回憶可以讓我們勇敢起來。

 


〈我想到你就再也不怕〉

詞/曲:徐佳瑩
製作人:陳君豪
導演:殷振豪
主演:李沐

逞強不是我故意的
以為勇敢過幾次就夠了
然後順應萬變活著
只要你還在
哪裡我都理所當然

我想到你就再也不怕
可是你卻再也不在
從此的 勇敢像綁架
這世界可以沒有你
唯獨我的意志
是危險的地方

我想到你就再也不怕
可是你卻再也不在
就算這些愛夠我用一輩子
我還是好想你 想到生氣 

離開不是你故意的
失去是終究必須經歷的
記得知足常樂過著
只依靠想念
哪裡我都能感受你

我想到你就再也不怕
可是你卻再也不在
從此的 勇敢像綁架
這世界可以沒有你

唯獨我的意志
還能再死幾次

我想到你就再也不怕
你是真的  再也不在
就算你的好夠我想一輩子
我還是好氣你 不在這裡

想到你就再也不怕
當然也曾想像你的缺席
原來是那麼那麼難
是我最愛
也最受傷
最私密的事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

友

 

延伸閱讀
太催淚「媽媽教會我每一種離開她的方式」徐佳瑩動人唱出所有為人母親的愛與不捨
徐佳瑩懷第二胎!新歌MV藏驚喜:「這是我們獻給女兒的情書。」
徐佳瑩當媽後首次復工,訪問、唱歌、說故事緊張又累爆:「向所有職業婦女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