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兩性情感> 說出的話,能當沒說過嗎?當他說:我最後悔的就是跟妳在一起

說出的話,能當沒說過嗎?當他說:我最後悔的就是跟妳在一起

當妳聽到對方吼出這句話:「我最後悔的就是跟妳在一起。」像是一把銳利的刀子,直直插進妳的心裡。很多人都忽略了言語的殺傷力,以為沒關係,但其實他心裡明明知道,這麼說可以狠狠傷害妳。

文章目錄

向一個人表達不滿的方式有很多種,像是冷戰比持久,很多人都愛用這招,也可能是真的無話可說。更多人是馬上把不滿噴出來,戰到後來比聲音大小,根本已經沒有邏輯可言。如果是針對一件事而爭論,或許可以說是人各有志,話別牽扯到人身攻擊,忍忍還可以過去,很快雨過天青。

但有一種吵法,吵到後來已經脫離事件本身。首先,先來翻舊帳,等等!這與原本在吵的已經沒關係了。翻舊帳的原因是什麼?這代表了他對那件事依然不滿,要藉此發洩,讓你知道,不是只有他一個人有錯。他翻,妳也翻,一件事還沒解決又來一件事,像是在玩玩具疊疊樂,等待倒下的那一瞬間。

吵架時,最爛的一句話

另一種,是人身攻擊,專攻妳目前無法改變的事,包括妳的家人。這些都還有辦法可以回嘴,強辭奪理。

但有那麼一句話,會像一把刀插進妳心裡:「我最後悔的就是跟你在一起。」

這句話的威力很大,他看似說的是自己做了錯誤的決定,但實際上那像是否定你們過去的一切,也包括妳曾有的用心。真的很傷。

妳會想,這是氣話?這是真心話?他在什麼時候開始感覺到後悔的?從哪一件事開始?從哪一次爭吵開始?這代表他不愛我了吧?這是很多夫妻吵架吵到後來的「最後一句」,你後悔?我也後悔啊!那就離婚吧!

再也回不去了,這樣的人大有人在

你相信有人只聽了一次,就決定要離婚的嗎?吵架沒好話,但聽了這句,誰會沒疙瘩?

分手│離婚│吵架│後悔

奉勸吵架的夫妻,要爭論就針對事件爭論,這才是健康的吵架,是更了解對方的方式之一。但可千萬不要把這句「你後悔在一起」的話說出口,就算真的要分開,那些過往好的經歷,還是存在的。

更奉勸那些把這句話當氣話來講的人,早日改掉這樣的吵架方式,因為很多傷害不是那麼容易就抹去的。那不是一時氣話,對方一定知道,這麼說可以讓妳很難過,讓妳難以反駁,因為那是他的主觀判斷。

所以,不是真的要離婚,千萬別說出這句話!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只要一方想離婚就可以離婚?台灣的婚姻存續將迎來來重大改變嗎?憲法法庭將辯論「離婚有責性」
媽媽堅定訴請離婚,夫妻金錢消費觀差異大,不滿睡衣800元、沒報銷「產檢費」男方:詢問網友怎麼挽救?
離婚不是壞事!網友統計「6大原因」:第3點沒得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