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能量補給站> 《王后傘下》金惠秀劇中外表虎媽內心柔軟,為孩子遮風擋雨,自己被淋濕也沒關係

《王后傘下》金惠秀劇中外表虎媽內心柔軟,為孩子遮風擋雨,自己被淋濕也沒關係

近來熱播的韓劇《王后傘下》追了嗎?為了養育愛闖禍的5位皇子,金惠秀劇中經常露出兇狠的眼神,以及不可一世的霸氣,但每每遇到難關,她都會義無反顧地說:「為了保護我的孩子,我什麼事都做得出來!」這位外表強勢,內心溫柔的母親,為孩子遮風擋雨,自己被淋濕也沒關係。
劇中金惠秀飾演的中殿娘娘,曾經也是性格平靜如湖水般的優雅中殿,但是劇中為了面對宮中的爭鬥,性格逐漸轉為嚴厲,是位能為了王子們未來拋棄自尊心的母親,只求他們能夠平安。
 
雨傘之下 |虎媽
(劇照中展現身為嚴母柔軟的一面。圖 / 翻攝網路 )

其中,最讓人心有戚戚焉的就是金惠秀站在雨中,一臉慈祥地看著小男孩,並將手裡的雨傘傾向他,自己卻露出大半個身子淋雨,畫面真是十分有愛又溫馨。

另外,行事慎重,遵守原則的她,比起任何人都果斷和快速行動,也因此,從另一張海報中不難發現,上半部的金惠秀,以壓倒性的氣勢,展現國母威嚴,但下半部的她,卻是快速奔跑到塵土飛揚,為了孩子的是到處奔走!

 雨傘之下 |韓劇 |虎媽
(經常扮演虎媽的中殿娘娘。圖 / 翻攝網路)

身為虎媽的妳,對於劇情是不是也身有戚戚焉啊!經常在家裡扮起黑臉,其實也想當一個溫柔的媽咪。

身為虎媽,家庭中自然扮起黑臉

其實,研究發現,一般家庭生養小孩過程中,媽媽必須扮演重要角色,承擔較多的工作和責任,為此,女性(特別是婦女)則感覺到較少的快樂,且有較多的罪惡感。

父親照顧小孩時間短,幸福感多於母親

「父親」角色與較多的幸福感有關,與同年齡無孩子的男性相較,「父親」呈現較少的憂鬱症狀,且較滿意自己的生活及與他人的連結。

 這是因為照顧孩子的時間較短,較少要求孩子,且常扮演白臉角色,陪著看電影、玩遊戲,互動過程中,擁有較多的正向情緒,自然會提升幸福感。
 

透過「輪流」、「分享」、「分擔」,讓媽媽減壓

在女性方面,與無小孩的女性相較,「母親」卻有了更多的憂鬱症狀。

畢竟媽媽常會抱怨時間不夠用,常產生壓力及負面情緒,建議女性,特別是職業婦女,多與先生討論,透過「輪流」、「分享」、「分擔」等方式,減輕壓力。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桃園虎媽見幼兒園聯絡簿寫應改進,氣把4歲童打成熊貓眼,判10個月!處罰不是父母情緒宣洩管道,失控可轉身離開

媽媽,你可以生氣!接納情緒,才有辦法與自己和解

孩子需要的,是快樂的父母,而不是完美的父母,做個怪怪、酷酷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