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育禾健康事】媽媽也想擁有亮白無瑕肌膚,打算除毛又怕痛,試試真空除毛

【育禾健康事】媽媽也想擁有亮白無瑕肌膚,打算除毛又怕痛,試試真空除毛

在歐美,除毛早已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在台灣,不論身體或私密處的除毛,都越來越受到重視。只是除毛方法很多,對於想除毛又怕痛的人來說,什麼才是好選擇呢?
除毛
(受到歐美文化的影響,除毛不再只是為了追求外在的美觀,更是寵愛自己的一種表現。)

  台灣的天氣一年四季都十分潮濕,到了夏季,更是會讓人感到悶熱無比,這樣的狀態除了會讓人感到不舒服之外,也讓肌膚容易出現濕疹,或是腋下、私密處等有毛的部位總令人感到搔癢難耐,所以,不少人有定期除毛的習慣。在眾多除毛方法中,最受青睞的大概是「真空除毛」。提醒你,在真空除毛施作前,必須避免陽光的直接曝曬,所以,不妨把握冬天最後的尾巴,在二月替自己安排一場真空除毛之行。

  受到歐美文化的影響,除毛不再只是為了追求外在的美觀,更是寵愛自己的一種表現;當然,除毛也不再是青春美少女的專利,產後的媽媽們對於自身的理想狀態,抱持的要求也逐漸增高,除了恢復生產前的體態,擁有亮白無瑕的肌膚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現在,不論是仍在孕期或是已經生產完畢的媽媽,就將這篇真空除毛的懶人包納入愛美筆記之中。 

 

什麼是真空除毛?

  真空除毛是採用雷射線的光能打入皮膚之中的表皮層,能量則會儲存在真皮層之中,毛囊中的黑色素遇到光能之後,會將其吸收為熱能,破壞毛囊組織,進而達到除毛的目的。

  此處也建議如果有除毛的計畫,在青壯年時期更為合適,因為原理為毛囊內的黑色素進行光能的吸收,如果施作時,毛髮大多已經衰白,除毛效果便會打折扣。

 

真空除毛5項特色

  為何不少人將真空除毛視為除毛方式的首選,主要具有5項特色:

  1.適無痛:相較傳統除毛方式,過程中疼痛感較溫和。

  2.果持久:選用衛福部認證永久性毛髮減少之機型,除毛效果持久又穩定。

  3.快速省時:除毛部位如為腋下或手腳,施作時不需要敷麻藥,療程縮短時間。

  4.肌膚潤白:機器中的探頭可有效改善皮膚暗沉,達到部位除毛及柔白美膚。

  5.細部處理:搭配800奈米波長雷射光束,將光能轉換為熱能,促使雷射能量。直接破壞毛囊,針對細微毛囊做出處理,所以,也可以用來施作私密處雷射。


除毛
(不少人將真空除毛視為除毛方式的首選。)

為何需要施作真空除毛?療程內容?

  施作真空除毛的主要目的可分為兩種:美觀與醫療,許多人會為了夏季前往泳池或是海邊時,需著泳裝、比基尼而來進行除毛;也有人因為想避免私密處分泌物或是腋下汗水引起的不適,選擇進行真空除毛。

  通常一個療程需進行6~8次,如果體毛較多者,會需要斟酌加量,需要跟專業醫師討論,且每次施作都須間隔4~6週。

 

施作前後的注意事項

  施作前後應注意以下事項:

  1.先行順向刮毛。

  2.避免施作部位進行曬太陽、泡溫泉、三溫暖等一切可能會有熱傷害的行為。

  3.施作完成後採用清水清潔,不要去角質。

  4.加強保濕及防曬。

 

孕媽咪或哺乳媽咪可否施作?

  前文即提到,相較於傳統除毛方式所產生的痛感,真空除毛已經大大降低了,且施作過程十分溫和,基本上是不會有太多的痛感,但因每個人的體質相異,能承受的痛感也不一樣,所以,還是建議正在孕期中的媽媽,可以等到足月之後再進行施作,因為即使痛感影響到宮縮,也不會導致胎兒早產。至於施作真空除毛對於胎兒是否會有危害,真空除毛的能量會施打在表皮層,之後,能量則會儲存於真皮層,目前無任何醫學報告顯示,施打真空除毛會影響到胎兒的發育。

  而已經完成生育的媽咪,可能正在經歷哺育期,如果想要施作真空除毛,建議要與專業醫師進行評估身體狀況,再決定是否要進行施作。

 

與醫師充分溝通再決定

  相信每位正在考慮是否要進行施作真空除毛的媽咪,都對於真空除毛的事項已有基本的了解,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尋找合適的專業院所,並且跟值得信賴的醫師詳細溝通之後,再行決定。

  雖然平常可能為了方便,不少人習慣自行選擇使用刮毛刀、脫毛膏等行為,不過,若是使用不當,很有可能會導致毛囊發炎,建議如果想使用無痛且安全的除毛方式,請跟醫師仔細討論評估,相信真空除毛會是較為適當的選擇。

  不論除毛是為了美觀,又或是去除日常生活中的不便,每一位媽咪都有權利選擇讓自己更舒適、更自信的美麗,擁有亮白柔皙肌膚的夢想,讓我們一同實現。


延伸閱讀
自行除毛必注意四件事!25歲女塗硫化物高濃度除毛膏,五分鐘發癢引發皮膚炎

 

 育禾

在迎接小生命到來的路上,孕媽咪需要被關心,更需要被用心守護!
每一位孕媽咪都是育禾真心想守護的對象,
期盼以淺顯易懂的內容,提供所有孕媽咪安然度過孕期。

看更多育禾婦幼中心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