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名人部落客> 不只是遊客中心,店內還可以體驗復古服飾裝扮!

不只是遊客中心,店內還可以體驗復古服飾裝扮!

你絕對想不到台北市遊客中心居然還有這樣的服務,所以當它完全超越期待之後,「讚嘆」和「驚喜」就悄悄地溜進每個人的心中,成為所有人的共同感受,於是大家都沉浸在接下來的表演,不論是貴族名媛還是豪門闊少,又或是青年學子還是掌櫃老闆,過去來不及參與的角色,如今都化為個人最真實的體驗,這就是「大稻埕遊客中心」的魅力,也是它成功的秘密。

      你絕對想不到台北市遊客中心居然還有這樣的服務,所以當它完全超越期待之後,「讚嘆」和「驚喜」就悄悄地溜進每個人的心中,成為所有人的共同感受,於是大家都沉浸在接下來的表演,不論是貴族名媛還是豪門闊少,又或是青年學子還是掌櫃老闆,過去來不及參與的角色,如今都化為個人最真實的體驗,這就是「大稻埕遊客中心」的魅力,也是它成功的秘密。

復古服飾換裝體驗.jpg
大稻埕遊客中心

滿足娛樂與學習的服務模式,樹立難以逾越的標竿

      為了提供更優質旅遊服務及友善環境,在歷時11個月的整修之後,大稻埕遊客中心以不同的面貌重新登場,除了門面與招牌更新之外,也增設一些無障礙及親子友善設施,如無障礙廁所、電梯和友善親子環境的集哺乳室,不僅創造出更為完善的無障礙空間,也讓每個人以最輕鬆自在的方式,享受精心營造出來的氛圍和所有貼心的服務。

推薦文章:偶爾來趟沒有規劃的旅程,不到百元就可以體驗!

 
S__79798416.jpg
大稻埕遊客中心

      在臺北市設立的11座旅遊服務中心當中,位於大稻埕的遊客中心除了提供「旅遊景點資訊」、「交通食宿資訊」、「解說導覽資訊」、「遊程諮詢」與「文宣/地圖索取」等多項便民服務之外,其中還有一項是最讓人感到驚艷萬分的,它就是「復古服飾換裝體驗」。這項服務不只免費提供服飾租借,還額外打造五大場景,讓人得以借景生情,在輕鬆狀態之下融入情境,將當年的繁華榮景,以一張張的劇照呈現出來,這種寓教於樂的方式,不僅有助於深入了解在地文化,更進一步透過個人媒體,將大稻埕的百年風華傳遞給全世界知道,一舉數得同時滿足娛樂與學習需求的服務模式,著實樹立起難以逾越的新標竿。

S__79798448.jpg
「三樓永樂燈苑」充滿繽紛色彩

      遊客中心一樓為旅遊服務諮詢處,二、三樓則是規劃五處風格迥異的復古場景。分別是二樓「客安中藥行」、「春生喫茶店」、「菊元治裝所」,三樓的「永樂燈苑」和「稻江公學校」。

推薦文章:探索少有的絕美秘境「台灣龍珠基隆嶼」由陽光、海浪、遊艇和小島共同打造的旅程!

 
S__79798431.jpg
「一樓旅遊服務諮詢處」提供旅客便民服務
S__79798418.jpg
「二樓客安中藥行」穿著復古服飾來場角色扮演
S__79798443.jpg
「二樓春生喫茶店」燈光美氣氛佳彷彿回到往日時光
S__79798426.jpg
「二樓春生喫茶店」窗邊場景拍照之外也可在不同角度欣賞大稻埕街景
S__79798445.jpg
「二樓春生喫茶店」不只女生專利男士也可穿著復古服飾扮演文人雅士
S__79798457.jpg
「三樓永樂燈苑」典雅造型燈籠
S__79798429.jpg
「三樓稻江公學校」同學們~上課囉!

      大家都可以在這些場域內自由活動拍照,享受不同的時空氛圍,可是如果沒有搭配換裝的話,整個服務的體驗就會大打折扣,影響的不只是照片呈現出來的感覺,而是全心全意投入的那份喜悅,從設定角色開始,到選擇服飾、換裝打扮、一頻一笑、舉手投足、場景更換⋯等,每一個環節不但都充滿著趣味和歡樂,也蘊含主辦單位及工作人員的用心和巧思,加上這裡還有專業的更衣室及梳妝間,直接跳過的話,就可惜人家的一份心意了,況且所謂的「人生如戲、全靠演技」,不認認真真的演一回,又如何看得到自己精采萬分的人生呢。

S__79798420.jpg

「二樓專業更衣室與化妝間」

      如果你已經迫不及待地想要體驗「復古服飾換裝」,享受角色扮演遊戲的樂趣,出發前請先參考以下四件事情:

      一、預約:目前復古服飾換裝體驗是採取固定場次,並且有人數限制,網路預約是最好的方式,如果是臨時前往想要現場登記的話,那就碰碰運氣囉,不一定會有名額,而且要現場等候。

S__79798463.jpg

大稻埕遊客中心復古服飾換裝體驗網路預約 https://reurl.cc/02DMbk

      二、報到:依照預約的通知結果時間到二樓「菊元治裝所」報到,借用時每人每次僅能選擇1組服飾(1件衣服搭配2樣配件),如果還要繼續體驗其他服裝配件,必須先歸還後再重新借用;租借時需提供個人有效證件以及押金1千元(衣物歸還後確認無毀就會退還)。

S__79798415.jpg
「二樓菊元治裝所」也是服裝服飾租借處,女士除了服裝之外也有帽子跟披巾與紙傘可搭配
S__79798411.jpg
「二樓菊元治裝所」男士服裝也有小孩的尺寸還有帽子跟領結

      三、換裝:免費租借女性服飾分別有豪門貴婦、知性新女性、青春少女、改良式學生服、短旗袍。男士服飾有集貨商人、文人雅士、日常生活等等。到更衣室換裝(共有五間),尺寸若是不合可以更換,千萬不要強行穿上(也有小朋友的尺寸)。服飾歸還也會現場消毒再給旅客安全使用。

S__79798432.jpg
「二樓菊元治裝所」旁的置物櫃

      四、梳妝:針對特定角色化妝打扮,可以拍出更有戲劇張力的夢幻美照。

S__79798428.jpg
彷彿重現華燈初上氛圍
S__79798417.jpg
搞笑版黃飛鴻大戰廖添丁

      好了,現在都已準備萬全,不管是扮演川島芳子、廖添丁、黃飛鴻、葉問還是林黛玉,記得都要全力以赴,玩的愉快,這裡非常適合全家大小、閨密好友或是同事親友等組團前來。

S__79798460.jpg

      不過就算是只有一個人,也不用太擔心,因為遊客中心的服務人員不僅專業親切、笑容可掬,如果有空的話還會幫忙拍個一、二張的,但千萬不要把這些視為理所當然,記得要用熱情的掌聲回報他們的貼心服務。

S__79798413.jpg
熱情、專業的旅服員

      最後,祝大家演出成功!結束後別急著離開,附近還有許多的美食值得品嚐,就當是給自己辦一場盛大的慶功宴囉!大稻埕遊客中心地點就在台北霞海城隍廟斜對面,永樂布業商場旁邊也有YouBike租借處。

大稻埕遊客中心

大稻埕遊客中心.jpg

大稻埕交通資訊.jpg

#防疫期間請遵守相關規範

延伸閱讀
北部超推薦自行車道,用時速15公里的速度去旅行
星巴克台北時代寓所門市,看似平淡冷靜的外表竟隱藏著明亮動人的靈魂!

 
「旅行」本身就是目的,它可以時而瘋狂,也可以時而沉靜;它可以與眾同遊,也可以獨自前往,當我們不賦予任何框架的時候,它就會以最適合的方式,來到我們的身邊。「美遊記」一個享受旅行的地方。


💁本文由【美遊記】授權,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acebook:美遊記

看更多美遊記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