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夏如芝1歲女兒在公園被推倒,上前教育被稱讚「該講的時候不能沈默,正因為是孩子才更要說」

夏如芝1歲女兒在公園被推倒,上前教育被稱讚「該講的時候不能沈默,正因為是孩子才更要說」

公園遊樂園內總會發生一些推擠事件,該怎麼化解衝突,各自家長都需要智慧。

    在公共場合若遇到其他小孩不守規矩,你會出言制止嗎?藝人夏如芝日前帶著1歲女兒小芝麻到公園玩耍,親眼目睹年紀較大的小孩將小芝麻推倒,身為母親立刻上前制止。

夏如芝

 

語氣堅定但不兇狠,教育孩子並且堅守原則

    夏如芝在臉書PO文描述事發經過,當時小芝麻並未與姊姊有任何互動,只是站在她的後方,沒想到對方突然轉身,並用雙手推了小芝麻(動作明顯不是不小心碰到)她當下馬上去阻止對方的行爲,並且以嚴肅的口吻詢問孩子無端動手的理由。

    她也進一步解釋,因為該名孩子已經到了「可以表達自己和與成人溝通」的年紀,才會想與她進行對話,了解孩子動手的想法。並且想讓她知道「我有看到她動手」的畫面。

    這名女童回答夏如芝,因為自己想溜滑梯,才會推了小芝麻一把,這時她立即向對方機會教育,表示「小芝麻沒有跟妳搶或是插隊,妳不可以推她呀。」隨後女童的母親也態度客氣的向夏如芝道歉,並一同和孩子說道,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

 

曾目睹不認錯的家長,上網詢問大家的看法與做法

    好在對方的母親是個明白事理的人,讓這件公園推人事件,有了一個好的結尾。夏如芝也在文末表示,自己曾經親眼看到過,有孩子欺負別人的小孩後,該名家長還理直氣壯的跟被欺負的孩子父母吵架。

    對方家長態度強勢的表示「這種事情直接找家長講就好,為什麼要跟孩子說,認為只是孩子,何必與他生氣。」為此,夏如芝好奇詢問網友,如果碰到上述狀況會如何處理?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該介入時就該介入,語氣可以堅定但不要過於強勢。不過也有人因為遇過太多次恐龍家長,因此與其被擾亂出遊興致,不如自動避開人潮眾多的時間,既可以玩得安心,也不用引起爭執!

 

延伸閱讀
夏如芝 VS. 張捷 這對準爸媽太可愛! 打電動打到孕吐,還沒生就已擔心:「女兒以後裙子也會穿這麼短嗎?」
夏如芝塞奶爆痛,擠奶壓力大到自認比不上一支奶瓶!痛到想退奶,塞奶三階段處理方法詳解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