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格媽咪評鑑團
風格媽咪評鑑團 K力's 幸福芳程式

孕婦必學!拉梅茲呼吸法原理、步驟與影片教學

懷第⼀胎的時候,K⼒有特地去上了三次拉梅茲媽媽教室,但是沒想到陣痛來臨時,我把這套孕婦必學的⽣產減痛法完全拋在腦後,還因此在產台上鬧出個笑話,所以臨盆在即,今天已經是37W了,我再重新把這套⽅法,盡量⽤淺顯易懂的⽅式,整理分享給各位準媽媽們,網路上也找了⼀部教學影片,不清楚⽂字敘述的,建議⼀定要觀看影片喔,祝準媽媽們,順產平安。

文章目錄

拉梅茲呼吸法|檢通|生產(生產時,可以使用拉梅茲呼吸法,幫助減痛。圖/shutterstock)

拉梅茲呼吸法

拉梅茲呼吸法,是⼀種運⽤呼吸的有效減痛⽣產法,從懷孕7個⽉後開始練習,預產期前三週每天 練習兩次,⼀直到⽣產,孕婦可以透過學習和聯繫,讓孕婦在⽣產時轉移疼痛、放鬆肌⾁。能夠讓 產婦充滿信⼼在產痛過程中保持鎮定,達到加快產程並讓嬰兒順利出⽣的⽬的。

步驟教學(⿐⼦吸氣,嘴巴吐氣的胸部呼吸)

第⼀階段:⼦宮頸開0~4公分

吸234 吐234

第⼆階段:⼦宮頸開4~8公分

吸234 吐234

吸23 吐23

吸2 吐2

吸吐 吸吐 吸吐 吸吐

吸2 吐2

吸23 吐23

吸234 吐234

第三階段:⼦宮頸開8~10公分

吸 吐吐吐吐 吸吐吐吐吐 吸吐吐吐吐

第四階段:將胎兒推入產道

⼤⼝吸氣 憋氣 吐氣

⼤⼝吸氣 憋氣 吐氣

⼤⼝吸氣 憋氣 肛⾨⽤⼒解⼤便 吐氣

第五階段:胎頭娩出,醫護⼈員告知不要⽤⼒時,連續喘氣的呼吸法

吸 哈哈哈哈哈 呼~

吸 哈哈哈哈哈 呼~

注意事項

請勿憋尿練習

飯後兩⼩時或者沐浴後練習為佳

在胸部呼吸練習法開始前與結束時都要做⼀次腹式呼吸(深呼吸時腹部會凸會凹)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K力's 幸福芳程式
烹飪、美食、婚姻、育兒 ,當黑版上的加減乘除符號一躍變成廚房裡的柴米油鹽時,就會撞擊出一道道的幸福芳程式❤️

🧏‍♀️本文由【K力's 幸福芳程式】授權,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ACEBOOK:K力's 幸福芳程式
#風格媽咪評鑑團 #媽咪評鑑 #親子KOL #親子食譜
看更多K力's 幸福芳程式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