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孕期須知> 懷孕也能穿出時尚品味!知名KOL萱妮孕期初、中、後3階段穿搭技巧大公開

懷孕也能穿出時尚品味!知名KOL萱妮孕期初、中、後3階段穿搭技巧大公開

懷孕後,隨著腹中胎兒的成長,孕媽咪的肚子也跟著越來越大,若穿著不當,容易造成不適,知名時尚KOL Cherie萱妮,依懷孕初期、中期、後期等不同階段,孕媽咪可能面臨的情形分享穿搭方法,讓孕媽咪也能穿得舒適又好看。

文章目錄

Cherie萱妮表示,孕媽咪必須面對身材發福、水腫等生理狀態,以及孕期間的種種不適,在穿搭上要更照顧自己,穿得舒服、自在、不壓肚,擁有開心的心情,對自身與胎兒都會有正面影響,千萬別因懷孕而放棄打扮、變得不修邊幅。懷孕是女人最美的階段,透過穿搭成為時尚亮麗的孕婦,也是愛自己的表現!

不想被看起來邋遢,在選購孕婦單品時,Cherie分享自認簡單又具效果的小撇步之一,即是選用精品品牌,因其產品外型多半亮眼、有設計感與話題性,可展現時尚氣息,孕媽咪不妨趁此段期間對自己好一些,購入喜愛與時尚單品犒賞自己,並以此與平價單品混搭,小小變化就能展現高級感。

若不想花太多預算,也可多下功夫尋找版型合適、布料佳的單品來展現獨特的自我風格。

懷孕初期穿搭

懷孕前3個月左右,孕肚尚不明顯,在外觀上為避免被誤認為小腹過大而非懷孕,傾向選擇寬鬆、舒適的服裝,可達到極佳的藏肚效果。

孕婦穿搭|孕婦裝

長、短洋裝.輕鬆藏肚

寬鬆、無束腰的長、短洋裝,選擇腰線於胸下而非腰間的剪裁,穿起來舒適又輕鬆,可藏住微凸出的孕肚,整體看來不臃腫,即使布料無彈性、純棉材質,也不會不舒服,再搭配充滿設計感的版型或有精心細節設計的樣式、造型,例如:胸口有蕾絲紋路設計、扣子等,懷孕初期也能穿出別緻感。

Cherie分享,孕媽咪可選擇低領洋裝,穿脫便利,也能創造視覺效果,明亮色系的服裝,討喜又自帶清新感。

孕婦穿搭|孕婦裝

中長版西裝外套.百搭有氣勢

懷孕初期,孕媽咪不免飽受孕吐之苦,難免給人精神不濟的印象,寬鬆的中長版西裝外套,不只有極佳的藏肚效果,看起來精神洋溢,也能呈現都會女強人時尚、專業與俐落形象,孕媽咪可搭配各式服裝,特別絲緞、針織材質的長洋裝,呈現一股溫柔、優雅氣質感。

孕婦穿搭|孕婦裝

下身避免拉鍊、釦頭

Cherie表示,建議此階段少穿緊身、有拉鍊、扣釦頭的褲子,容易因壓迫肚子而產生不適感,針織、鬆緊的棉褲較為合適,也可穿著孕婦專用褲較為舒服。

不過,有些產品會於腰頭多縫製一塊彈性布料讓孕肚不受到壓迫,需搭配長版上身將其遮蓋。她提醒,孕媽咪的皮膚特別敏感,在布料選擇上要留意不能粗糙,以避免出現紅疹、搔癢情形。

懷孕中期穿搭

懷孕4~7個月進入中期,肚子更為明顯,從外觀來看,脫離可能被誤認為小腹的時期,旁人已可明顯辨別出孕肚,這時,除了有技巧藏肚,還能藉由材質具彈性且合身的穿搭來凸顯身材曲線,穿出不同階段的女人味。

孕婦穿搭|孕婦裝

無腰身長、短洋裝仍實用

孕初期購買的寬鬆、無腰身的長、短洋裝,到了中期仍非常實用,續穿依舊可達到藏肚效果。此階段,孕媽咪可能會在意手臂變粗的情形,可利用長袖、喇叭袖設計的洋裝來修飾,若穿著稍微寬鬆的彈性長洋裝,也可使用披肩、圍巾來做更多不同搭配。

孕婦穿搭|孕婦裝

合身彈性服裝穿出曲線身材

許多人說,懷孕是女人最美的時期之一,以合身、材質有彈性的洋裝凸顯孕肚曲線,好看又能展現與過往不同的女性姿態。

Cherie表示,進入中期,肚子變大,開始出現壓迫感,一般彈性窄裙、針織褲不再是此階段適用的單品,褲頭會勒肚、造成勒痕,加上孕媽咪體溫高,易出汗導致皮膚發癢,建議改穿著簡單素面的細肩帶或背心式、坑條長版洋裝或針織合身長版洋裝,可單穿穿出曲線,或於上身套上寬鬆襯衫、毛衣或T-shirt,就可以兩件衣服間無接縫且不壓肚的情況下,穿出一般窄裙的效果,還能變換不同造型,好用又富有變化。

孕婦穿搭|孕婦裝

上身寬下身窄.好萊塢女星常見穿搭法

孕中期尚未出現嚴重水腫現象,想透過下身著物來凸顯孕肚,還可運用外觀似緊身褲(leggings)的孕婦專用合身彈性褲穿出線條。

在顏色挑選上,黑色既顯瘦又百搭,有些產品腰間有寬版或交叉設計,可視肚子大小調節,不勒肚,還有微托腹效果,Cherie叮嚀,記得選用材質透氣、有柔軟度的合身彈性褲,不僅方便活動,甚至運動也能用得上!

上身再搭上簡單的運動內衣,完美展現孕肚,也可搭配棒球裝或寬鬆彈性T-shirt,舒服又修飾。這種運動風格的孕婦時尚,休閒時髦兼具,也是好萊塢女星懷孕時最常見的穿搭法。由於懷孕後,更容易畏光,加上素顏時間變多,孕媽咪也能善用遮陽又可轉移孕肚焦點的配件——太陽眼鏡,搭出帥氣、有個性的感覺。

孕婦穿搭|孕婦裝

連身裙裝搭配飾品點綴

一件式孕婦連身褲裝也是孕中期的好選擇,修身又能穿出氣勢與時髦,腰帶綁於胸下、腰圍做寬鬆設計、不勒肚的單品,對於個子嬌小的孕媽咪而言,可拉長腿部線條,在視覺上達到腿長、增高效果。

Cherie指出,想甩掉懷孕給人無精打采的感受,還可在小配件上多著墨,例如:佩戴不同花色的絲巾、項鍊、戴上手環、戒指來增添活潑感;金屬材質的物件,高雅、亮麗,搭配材質柔軟或全黑服裝,具有畫龍點睛、轉移孕肚焦點的效果。

懷孕後期穿搭

進入孕期的最後階段,孕媽咪的子宮被胎兒越撐越大,影響下半身的血液循環,而容易出現下肢水腫情形。此階段不建議再穿短洋裝,而是選擇修身長版單品,加上孕肚大,行動上更為不便,鞋子的選擇也以輕便、好穿脫為主。

孕婦穿搭|孕婦裝

長版洋裝遮腿部水腫

舒服、有彈性或合身的針織洋裝是孕後期穿搭的不錯選擇,中期使用的孕婦專用合身彈性褲與寬鬆無腰身洋裝也可續穿。

不過,後期得面對腳部水腫問題,有些孕媽咪若飲食口味過重、久站久坐也會導致水腫較為嚴重,建議改選長版洋裝,除了修身,也能遮住孕媽咪特別在意的腿部水腫部位。

孕後期因肚子變大,為了減輕身體負擔,可使用拖腹帶,除了避免肚子拉扯產生妊娠紋,也能改善因壓迫造成的水腫現象。

Cherie表示,須配合穿搭需求,選用各種不同類型的拖腹帶,當穿著較為貼身的洋裝時,使用無痕的拖腹帶才不會明顯露出。

懷孕後期穿搭|長洋裝

外搭毛衣、西裝外套等豐富視覺效果

除了單穿長版洋裝,上身也可以上衣、西裝外套做出不同樣式的穿搭,例如:天氣冷時,簡單搭上寬鬆毛衣,除了保暖,也能呈現兩件式的層次穿搭,甚至還有些微藏肚效果!

在搭配服裝時,若長版洋裝選擇素面,可搭配具有花紋、坑條設計等小巧思的上衣;若內搭有花色、線條的長版洋裝,則以素面上衣來搭配,在視覺上就更具變化。

另外,整身衣著以相近色系或同色系穿搭,具有整體的視覺氣勢感,跳色系則多一分活潑與創意,孕媽咪都可依自身喜好來選擇。

懷孕後期穿搭

拖鞋式穆勒鞋更便利

孕媽咪常因下肢水腫、腳變大,導致穿著球鞋以外的鞋子會出現不適感,加上產檢或進出室內、外時,若需要彎腰穿鞋或綁鞋帶,行動上更加不便,一雙好穿又時髦的外出拖鞋,以及帶有正式感的穆勒鞋就非常實用。

Cherie建議,可趁打折、特價時,購入精品拖鞋,在整體穿搭上,除了讓孕媽咪不會因穿拖鞋而顯得邋遢,也能穿出設計感與質感,成為時尚孕媽咪!

選鞋小叮嚀

隨著腹中胎兒成長,孕媽咪雙腿所需支撐的重量也增加,腳痛、腰酸背痛時常來敲門,在鞋子的挑選上多費心,選擇透氣性佳、具有足夠支撐、可分散足底壓力、舒適度高且有完整包覆效果的鞋款,可減輕孕媽咪足部負擔,避免不適感與發生足底筋膜炎,像是球鞋就是不錯的選擇,穿搭上亦是百搭單品,有些鞋款還兼具防滑與吸震效果,穿起來更為安全、放心。

 孕婦 鞋

輕型質感包.好用時尚

懷孕後,孕媽咪隨身攜帶的孕期用品變多,例如:濕紙巾、乾洗手、妊娠油等,建議購買重量輕、中大型容量的托特包,既時髦又適用於多種場合穿搭,孕媽咪可依身高與使用需求來選擇大小,材質的選擇上,可以小羊皮或小皮牛為主,重量輕且有質感,適合懷孕期間使用。




Cherie萱妮

在經營時尚自媒體Cherie Stylery之前,任職於VOGUE Taiwan資深數位時尚編輯,在時尚媒體經歷超過8年。現為知名時尚KOL,同時也擔任時尚美學講師、專欄作家、網路節目主持人。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每位孕媽都至少要囤個五件!超好穿的有機棉彈力百搭褲

蔡詩芸時尚孕婦穿搭,善用one piece、洋裝一件搞定

孕婦秋冬這樣穿!皮帶、大配件、針織毛衣!學倫敦部落客穿出孕婦時髦感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