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不需要當個完美媽媽,記住你不是一個人!

不需要當個完美媽媽,記住你不是一個人!

中國十一長假,相識二十年的閨密遠從上海來一起玩耍渡假,心情大好!



當媽後自己的時間大幅縮短,偶爾跟朋友聚聚都感到滿足

      中國十一長假,相識二十年的閨密遠從上海來一起玩耍渡假,心情大好!
      當媽之後,帶著孩子連好好吃頓飯都難,更別說跟姊妹們一起過夜旅遊。雖然這次帶著兩個寶,獨處談心的時間不算多,但能夠跟好友聊聊天,一起談笑從前的趣事,吹著海風感受度假的氛圍,真的是件由衷感到幸福的事。(推薦文章:新手媽媽的各種崩潰,育兒過程裡的心理危機,實質上的幫助是最佳良藥!
      閨密也生了一個可愛寶貝,因此有更多媽媽經可以講,不要小看媽媽們的聚會,每次聊完天都有種宣洩與放鬆,因為你會發現:「原來你的孩子也不愛吃飯」、「我家整天都是哭鬧聲,你家也天天上演」、「我每天都在當狼狽的嘶吼媽,其實你一樣」⋯⋯療癒就在這哭哭笑笑的談話中產生,而這在諮商中稱為「普同感」。

育兒生活真的讓人疲累且不簡單

      很多朋友私訊我,無後援的育兒生活讓人很憂鬱,老公、家人總是不懂其中的難處與苦楚,這時候不可或缺的就是同為媽媽的戰友們。
      每個媽都有帶孩子帶到鬱悶和無助的時刻,也有被孩子吵到厭世的時期,媽媽好友們因為親身經歷過,總是很能理解。當人的「心」被聽懂了、看見了,卡住的情緒獲得釋放,生病的機會自然減少許多。(推薦文章:其實上班才是真正的解脫!職場媽媽在育兒與工作間蠟燭兩頭燒,想保有自我,學會「專心」很重要
      「我們生存於與他人的聯繫中,如果我們選擇孤獨,便等於選擇了死亡。」—阿德勒
      心理學大師阿德勒所說的「死亡」,我把它解讀為心的死亡。如果不與人連結,心便會感到孤獨、憂鬱、空虛與匱乏。
      一直以來,我想跟媽媽們說的是:我們不完美,更不需要當個「完美媽媽」,夠好就好!
      與其每天在家和孩子大眼瞪小眼、怒髮衝冠當恐龍,不如找個談得來的好友來趟輕旅行,亦或是相約聚餐吐吐苦水都是好的。孩子也在這段忙碌又吵鬧的生活中,不知不覺中就長大了。
      找人說說話,別一個人悶著。你不是一個人!

▲ 圖片授權/盧新之諮商心理師

💁本文由【盧新之諮商心理師】授權,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acebook:心之所向盧新之諮商心理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