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孩子教我們的單純快樂,卻是最難以學習得!

孩子教我們的單純快樂,卻是最難以學習得!

窗外風雨交加,安安硯硯偷到一天颱風假,開心的在家玩耍。

孩子的快樂如此簡單

      窗外風雨交加,安安硯硯偷到一天颱風假,開心的在家玩耍。
      今天才發現打發兩個寶,只需要一個大紙箱、一卷膠帶、一把剪刀、一支筆和娃娃朋友們,就能讓阿母我清閒一整天,真是相見恨晚啊!
看著他倆沉浸在自己打造的神龍世界,努力的鞏固城牆,認真的照顧娃娃,時不時還要背上小背包出征打怪,媽媽在旁會心一笑。原來,孩子的快樂就是如此單純美好。(推薦文章:吳鳳:什麼都要的孩子,很難快樂!5個跟孩子說「不」原則,懂得限制更有自信

人在閱歷無數經歷後,容易迷失自我,很難保持初心

      追完了《魷魚遊戲》,對於大魔王老人說的一句話印象深刻:「極端的窮人和富人有一個的共通點就是,對生活了無生趣。」所以他們創造了這個殘忍的遊戲制度,眼睜睜目視人們競爭死亡,只為了幫空虛的生活增添樂趣,並尋找童年時的單純快樂。
      人,是否在年紀增長、閱歷無數後,容易迷失在自我的貪婪與膨脹中而不自知?光鮮亮麗的外表下,住著一個孤單寂寞的孩子,當內心被空虛吞噬,那一刻和原來的本心,已經距離好遠好遠,無法回頭。(推薦文章:8歲童3分鐘一幅畫,共賺近百萬卻早熟表示「希望未來不被名利改變初心,保有童心持續創作」
      理所當然的,總是被遺忘;輕易得到的,總是被忽略。這就是人性,「魷魚游戲」也在考驗人性,跳脫遊戲規則後才會發現,人要的其實不用多,單純的快樂就藏在生活的體驗裡,如同孩子玩耍時一樣。
      如果是你,會在獲得巨額獎金前,停下腳步嗎?
 
 
 ▲ 圖片授權/盧新之諮商心理師



💁本文由【盧新之諮商心理師】授權,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acebook:心之所向盧新之諮商心理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