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丟掉你的計時器和計算機,享受育兒生活!

丟掉你的計時器和計算機,享受育兒生活!

  寶寶很忙,忙著長大…  臍帶分離的瞬間,寶寶血液循環大改變。當空氣進入肺臟的瞬間,啟動呼吸系統,視野迷濛中張大口吸吮尋找食物…要學習這麼多,怎麼可能還按表操課!當然就是要逍遙的吃喝拉撒睡!

在寶寶出生的那刻起,準備好面對難以捉摸的BABY BOSS了嗎?

      寶寶很忙,忙著長大…  臍帶分離的瞬間,寶寶血液循環大改變。當空氣進入肺臟的瞬間,啟動呼吸系統,視野迷濛中張大口吸吮尋找食物…要學習這麼多,怎麼可能還按表操課!當然就是要逍遙的吃喝拉撒睡!(推薦文章:不要陷入奶量迷思!6招輕鬆度過寶寶厭奶期
不管是餵母奶或是配方奶,我們都應該要知道寶寶什麼時候要喝奶。

👩‍⚕️寶寶什麼時候要吃奶呢?

不要很餓的時候去法式餐廳
不要嬰兒抓狂的時才準備餵奶!
不管餵什麼,請解放寶寶的雙手,這樣才能觀察到飢餓反應喔!

📌飢餓反應初期:舌頭舔動、嘴巴張開、頭轉動,主動尋乳
📌飢餓反應中期:肢體伸展、活動增加、吃手
📌飢餓反應後期:哭泣、動作多/煩躁、哭到臉漲紅

👩‍⚕️瓶餵或親餵有撇步,決定權還給寶寶

✅親餵無限暢飲,不計時、依需求哺乳
✅瓶餵嬰兒主導流速,身體抱直、奶瓶平行地面、不強迫

👩‍⚕️拋開計時器和計算機,放下對數字的執著

      其實自己一路育兒走來也是跌跌撞撞,而且現在也是仍在不斷的學習,闖關,挑戰,但這不就是人生嗎?享受育兒的過程,陪伴孩子長大而不糾結在結果,相信孩子與生俱來的能力和特質,會發現每個孩子都會綻放出屬於他們的璀璨。回頭再想當初在意的幾c.c的母奶,幾c.c的配方似乎也是談笑間雲淡風輕,其實不管餵什麼奶,我們要知道是孩子什麼時候要喝奶,觀察他們的飢餓反應,適時適當適量的給予回應,喝奶應該是件很享受的事情呀!(推薦文章:寶寶喝夠了嗎?資深護理長教你判斷0〜1歲嬰兒奶量


💁‍♀本文由【余琬儒醫師 (魚丸醫師)】授權,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acebook:魚丸醫師的媽媽經
現任:兒童腸胃科醫師、國際認證泌乳顧問(IBCLC)、氣喘專科醫師、台灣母乳哺育聯合學會種子講師  
學歷:長庚醫學系畢業  
經歷: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兒科醫師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兒童肝膽腸胃科總醫師暨研究員    
        桃園聖保祿醫院兒科主治醫師
專長:母乳哺育、兒童生長評估、過敏氣喘、一般兒科疾病暨腸胃肝膽疾病

-臉書:魚丸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