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兒科醫師小心機:穿恐龍衣服的就發恐龍貼紙,穿神奇寶貝衣服就送寶可夢戰鬥卡,穿波利當然就送小車車!

兒科醫師小心機:穿恐龍衣服的就發恐龍貼紙,穿神奇寶貝衣服就送寶可夢戰鬥卡,穿波利當然就送小車車!

診間就是一個奇幻王國,所有平行宇宙的Elsa我都見過(現在已經可以一眼就分出這是東京迪士尼的Elsa、那是蝦皮的Elsa,還有這個,天吶是媽媽手工自製的Elsa)。蜘蛛人、美國隊長、薩諾斯的無限手套、蝙蝠俠則是小男孩最愛。」

白雪公主、Elsa、美國隊長,每天都是奇幻王國

      「敬愛的白雪公主大人,您今天真是榮光煥發。」我拿出貴族醫療的頂級口吻,對著身穿藍燈籠袖、黃蓬裙的三歲白雪公主繼續說:「從前從前那個王國的工藝真是太精湛了,還把您與七矮人的故事繡在您的蓬蓬裙上。」(推薦文章:「白髮這麼漂亮,我以前都不知道!」南韓最潮爺奶站上時裝週,「不改變老態」引發的「銀髮革命」

      白雪公主殿下非常開心,親民地比YA跟我合照一張。

      診間的穿衣學──總是卡其布襯衫(因為不想太正式嚴肅)或是工作服的醫生叔叔我,最喜歡偷偷觀察小朋友穿什麼。

      微微下雨那天,Miss. Pinky又來了。粉紅山茶花、粉紅洋裝、粉紅雨鞋,全世界的粉紅色在兩歲半的Miss. Pinky身上都好好看。我實在太開心,特地選了一個粉紅透明水晶小熊戒指送給她。Miss. Pinky驚喜地戴上,托著蘋果臉笑了。

      診間就是一個奇幻王國,所有平行宇宙的Elsa我都見過(現在已經可以一眼就分出這是東京迪士尼的Elsa、那是蝦皮的Elsa,還有這個,天吶是媽媽手工自製的Elsa)。蜘蛛人、美國隊長、薩諾斯的無限手套、蝙蝠俠則是小男孩最愛。

      兒科醫師的小心機就是穿恐龍衣服的就發小恐龍(穿全套有帽子有背甲有尾巴的還加送恐龍蛋跟椰子樹),穿神奇寶貝衣服就送寶可夢戰鬥卡,穿波利或湯瑪士的當然就是送小車車!(推薦文章:從伸展台到尿布台,名模「詹乃蓁」甜蜜育兒不喊苦!

      兒科診間不只有可愛而已,有一天,我發自內心地對面前的五歲妹妹說:「妳應該在坎城影展的開幕紅毯,要不然就在Armani的春夏新秀上。」

      原該性感的裸紗托著中性俐落繫帶丹寧襯衫,下半身的飄逸蓬紗點綴著簡約黑白小花。整體衝突又細節柔美,更重要的是妹妹那Tilda Swinton的高端氣質,任何衣服都難不倒她。

      我企圖重金用小熊扇子風車與糖果只求合照,妹妹只一個表情──就是下期VOGUE封面。

      回到白雪公主殿下親臨的那一天,護理師跟我實在是太喜歡她了。當公主殿下離開診間,護理師說:「小朋友的鞋子也超搭的呀!大紅鞋上一個米奇頭,跟全身超配。」

      「我有注意到。」我抬手遮住臉:「可是我剛剛真的不敢再誇下去了,再誇下去怕她媽媽會以為這個醫生是變態!」

歷任國泰醫院小兒科總醫師、主治醫師。現為台灣兒童過敏氣喘及免疫學會會員、台灣新生兒科醫學會會員。臉書粉絲頁「彥醫師的下班筆記」分享下班生活及閱讀筆記。

💁‍♂本文由【彥醫師的下班筆記】授權,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acebook:彥醫師的下班筆記

原文出處:https://udn.com/news/story/12662/4861947

看更多兒科醫師-彥醫師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