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格媽咪評鑑團
風格媽咪評鑑團 YOKI生活雜誌

可以重視全職媽媽憂鬱症嗎?

最近看到一些文章譬如:全職媽跳樓、全職在家帶小孩也會得憂鬱症之類的文章 我還沒結婚以前當然也會有負面的情緒,不樂觀想法的時候,但是結婚以後我的憂鬱指數幾乎常常要爆!爆!爆!表!
全職媽媽憂鬱

最近看到一些文章譬如:全職媽跳樓、全職在家帶小孩也會得憂鬱症之類的文章,我還沒結婚以前當然也會有負面的情緒,不樂觀想法的時候,但是結婚以後我的憂鬱指數幾乎常常要爆!爆!爆!表!
 
認識我的都知道,我不算個太悲觀主義的人,甚至還蠻常笑,應該算可以帶給人歡樂那派的人!寫這篇文我也是蠻擔心得罪人,但事實是不管怎麼做都不完美,都會得罪人,不如隨心所欲一點!
 
婚後才知道個性不合並不是真正婚姻的殺手,真正憂鬱的前端是價值觀不合!!就算不是住在婆家,兩個人的小家庭也很容易有分歧,生活習慣不一樣可以慢慢磨合,個性不合,可以學著改變,學著接納,但是價值觀不合,怎麼也改不了!! 

價值觀的通俗定義

價值觀就是指人、動物、書、文化對客觀事物(包括人、事、物)的價值認識的排列,是動物就會有價值觀,就會有價值排列。反價值觀同樣存在。價值觀也是可變的。
 
不管你承認不承認,價值觀都存在著,它有最大價值、第二價值、第三價值、第四價值……一直排列下去,比如有人認為愛情比錢有價值,有人認為錢比愛情有價值。
 
是掌管你的行動和思想,和信念一起決定你的思想。你只想你認為有價值的和你相信的,想了才會做。你認為沒價值的和不相信的,你根本不會想更不會做。你只會選擇你認為價值大的或價值靠前的。
 
對於一件物品的價值大致區分為金錢價值、獨特價值、紀念價值、體驗價值。從中個人可以衡量出來對於該物品的價值順位,而產生不同的物品價值觀。
 
沒有步入家庭以前,可以隨自己的意思選擇做一些覺得自己有價值的事情!不是由誰肯定「妳」是不是有價值!
 
但是步入家庭以後,現實太殘酷,自己的價值似乎被限制!需要 被自己選的另一半肯定 「價值」,被孩子肯定 身為一名母親的「價值」!
 
明明已經很努力了、明明忙到連自己吃飯沒都忘記了、明明很累還不敢喊要休息、明明想睡覺不能睡、明明連抽出一點時間想要順暢也沒辦法進行,太多瑣碎、緊湊、在意的事情 壓的不能喘息,還做到流汗嫌到流涎((台語 的時候,就會不知不覺貶低自己,覺得自己毫無成就感,毫無價值! 沒有成就感的人生還是人生嗎?
 
大家都需要工作,不是只有賺到錢的才是工作,為家庭付出的代價,衡量不出來!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就不到處抱怨了!媳婦、妻子、母親 、女兒這些角色,有些路走過才知道,有些事遇到才能體會,所以千萬別輕易批評!
 
 結了婚在娘家是客人,在婆家是外人,常常搞得自己裡外不是人!
 
可以重視全職媽媽也會憂鬱症嗎?不是幫小孩洗澡、喂小孩吃飯、做家事的就叫神隊友!真正的神隊友是和你一起解決問題,不是製造新的問題!!
 
我已經放棄太多了,豬隊友可以不要在增加我的憂鬱指數嗎!!!


#風格媽咪評鑑團 #媽咪評鑑 #親子KOL
 
Yoki 生活雜誌
HI~我是YOKI,升級當雙寶媽咪以後,這裡紀錄勛哥與小豆腐的生活大小事 ∕ 新手菜鳥媽一路level up 的故事。

🧏‍♀️本文由【Yoki 生活雜誌】授權,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ACEBOOK:Yoki 生活雜誌
IG:@yokilife666
#風格媽咪評鑑團 #媽咪評鑑 #親子KOL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職場媽媽 VS. 全職媽媽,哪一種更累?媽媽的辛苦,真的只有當了媽媽才懂
全職媽媽其實好想去工作!上班後還要煩惱孩子接送……心理師:「試著把工作當休息,把焦慮轉化為動力吧!」
媽媽才懂!從家庭重返職場,是解脫也是煎熬

看更多YOKI生活雜誌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