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名人部落客> 童話故事與現實無法並存?終結王子公主的美好結局,只能抱著無止盡的惋惜嗎?

童話故事與現實無法並存?終結王子公主的美好結局,只能抱著無止盡的惋惜嗎?

2019 年 6 月 27 日,先是爆出了南韓巨星夫妻宋慧喬、宋仲基離婚的震驚消息,轟動整個國際娛樂圈;當我們還沉浸在「不敢置信」的情緒裡時,又出現了中國人氣女星范冰冰和男友李晨分手,結束 4 年感情的消息。這兩大新聞,立即在媒體上無限渲染,大家紛紛表示出惋惜的心情,有不少人更聲稱這天是「國際分手日」。

      2019 年 6 月 27 日,先是爆出了南韓巨星夫妻宋慧喬、宋仲基離婚的震驚消息,轟動整個國際娛樂圈;當我們還沉浸在「不敢置信」的情緒裡時,又出現了中國人氣女星范冰冰和男友李晨分手,結束 4 年感情的消息。這兩大新聞,立即在媒體上無限渲染,大家紛紛表示出惋惜的心情,有不少人更聲稱這天是「國際分手日」。

      身為演藝人員,向來都是大眾所關注的焦點,他們的一言一行無形中對社會的形象而言,也有著某部分的影響力。當世人以為的夢幻婚姻、美好結局走向終點時,結果並不是只能用「失敗」來形容,而是在這段婚姻裡、此份感情中,我們理認到了什麼?失去了什麼?又得到了什麼?

戀愛與婚姻本來就不在同一個頻率上

49504430_365557654233761_4835369983357803312_n戀愛與婚姻本來就不在同一個頻率上
圖片來源:IG@kyo1122

      人在處於熱戀期的時候,會盡可能地表現出自己最完美的那一面,即使對方的興趣不是自己喜歡的,但為了討另一半歡心,也有辦法「假裝」迎合,但將這向思維套入婚姻,基本上便是萬分困難。(推薦文章:浩子牽手老婆10年:平淡的幸福、時刻將另一半掛在心上的舉動,或許才是最真誠、也最能感動人心的事!)

      婚姻是一生的責任,也是一輩子的相處;戀愛是一秒的怦然心動,也是一瞬間美好。雖然無法得知令他們放下感情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可以確定的是,雙方對彼此的忍受已越過自己的底線,甚至到了沒辦法接受的地步。如果是你,你會選擇努力維持表面做到社會大眾對你們的期待,還是聽從自己心裡的聲音呢?

我們不再是我們,我們依然是我們

我們不再是我們,我們依然是我們我們不再是我們,我們依然是我們 
圖片來源:IG@bingbing_fan

      結束一段交往多年的感情,不捨之情完全不在話下,那麼多日子裡所累積的習慣、以及對對方的依賴,一時之間要全然放手,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看到范冰冰和李晨這一對所發表的「分手宣言」:「我們不再是我們,我們依然是我們。」文字的表現上似乎有點不協調,卻又是那麼地真實。沒有誰規定交往的時間長就應該邁向婚姻,每個人對人生都有選擇、規劃的權力,也許 4 年前我們相襯、4 年後卻不相襯;撇開是非對錯,回顧這段感情歷經過的點點滴滴,也許誰都沒有改變,又或者我們都在無預警的情況下,成為了不適合彼此的那個人。

一個人也不算太壞,但請永遠相信愛

43914890_347515789331233_4111064190777873586_n一個人也不算太壞,但請永遠相信愛 
圖片來源:IG@kyo1122

      即便愛已消逝,關於「愛過」的回憶卻是清晰深刻的。

      編輯一直認為,人類富有的七情六慾,正是我們可以主宰萬物的最佳鐵證。蔡依林曾經說過:「感情失敗,不代表你整個人都失敗。你也許無法成為別人的王子或公主,但你可以做自己感情世界最豐富的國王或女王。」縱然未來需要一個人面對生活,也請想想在這段放手的感情中,你得到了什麼,要怎麼要調整自己成為更好的人,你所擁有的愛如何分配,除了自己誰也沒有辦法給你答案。 (推薦文章:夫妻幸福的兩大關鍵字:是「療癒感」和「安全感」)

      愛,是存在紛擾世界裡的一片美好。即便它不見得會始終如一地存在,有時像曇花、像煙霧般在短暫的時間內逝去,可它卻是支撐我們心靈的重要元素。致正在愛裡走不出來的你、正在享受愛的你,只要還有愛人的力量,都是值得被祝福的。

💁‍♂本文由【女子學】授權
  文/童話故事與現實無法並存?終結王子公主的美好結局,只能抱著無止盡的惋惜嗎?
  更多文章請見女力學,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看更多女子學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