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懷念能自己設計髮型的時候,看到彎彎線條還以為是Qoo果汁,原來現在小孩流行的是這個!

懷念能自己設計髮型的時候,看到彎彎線條還以為是Qoo果汁,原來現在小孩流行的是這個!

「哇!醫生,他回家會開心死!」媽媽戳著不動聲色的小朋友,說:「你是第一個看出他頭上是什麼的人。」



夏天小男生必備髮型:兩側推高、雕出喜歡圖案的造型

      「哇!醫生,他回家會開心死!」媽媽戳著不動聲色的小朋友,說:「你是第一個看出他頭上是什麼的人。」

      我表面鎮定,實則內心大喘像跑了一場馬拉松。

      每到夏天,小男生的髮型雜誌(有這種東西嗎?)必會流行兩側推高、可以雕出喜歡圖案的刻髮造型。從最簡單的兩線交叉二刀流、N字型閃電,複雜一點的如愛心、笑臉都很常見。

      而那天,小朋友的右側頭部是隻有著臉圓圓耳尖尖的動物,此動物的臉頰上還有小小的腮紅。我腦中響起了這段旋律:「Q-o-o,有種果汁真好喝,喝的時候Qoo,喝完臉紅紅!」(推薦文章:無數模型練習,兒科醫師一代針神的養成!

      但執業十年的本能阻止了我,喝過Qoo的人大概都跟我一樣是大叔了,有什麼東西是臉圓圓耳朵尖尖、小男生又很喜歡的呢?

      千頭萬緒中我靈光一閃:「哈!底迪頭上的是皮卡丘對不對?」小朋友的眼睛一亮。

      那左側三條彎彎像冒煙的線條,顯然就不是讓Qoo很舒服的溫泉,而是──

      「哇~另一邊是十萬伏特對不對!」

      小朋友的眼睛瞬間比玻璃彈珠還亮。

能自由設計髮型真的是年輕的專屬

      能自由創作頭髮真好呀,我內心的老靈魂發出長嘆。從小就一直想要天空藍髮色的我,終於在擔任住院醫師、趁輪值加護病房時的某個月(因為都要待在裡頭照顧危急病人,不用一直在外走動給大家看),向設計師說我要做自己。

      不過,由於天空藍要先漂再染,很傷髮質,被勸說染成比較簡單的亞麻綠。亞麻綠不到一星期就脫色成金黃,如果真有一種顏色是古惑仔的金黃,那就是了。

      那整個月,我頂著一顆太陽在加護病房跑來跑去。我的心之超音波聲納系統只要偵測到護理長的目光就立刻縮起脖子,年資幾十年的護理長是慈母也是嚴母,她一瞧見我便會叨念:「陳醫師,你這頭髮像是個當醫生的人嗎?」(推薦文章:「醫生,想問你送的東西都在哪買的?」讓孩子開心的選物指南!

      後來,我都只能欣賞小朋友的頭髮。最近又來了一個小朋友,頭髮刻線是一條橫線拉出高低起伏。看著他亮晶晶的眼神,我立刻就懂了:「你頭上是心電圖對不對!」小朋友眼睛閃出鑽石般的光芒,點了點頭。

      遇到有志於醫學的人我一向很感動(雖然當醫生沒大家想像得這麼好唷),於是送了針筒螢光筆讓他提早練習。

      不過,我依然有沒說出口的話──大概到大四的時候他就會知道,那個心電圖呈現的是心律不整,需要電擊……

      沒關係,到時候再叫髮型設計師幫你刻一個健康正常的心電圖就好了。

歷任國泰醫院小兒科總醫師、主治醫師。現為台灣兒童過敏氣喘及免疫學會會員、台灣新生兒科醫學會會員。臉書粉絲頁「彥醫師的下班筆記」分享下班生活及閱讀筆記。

💁‍♂本文由【彥醫師的下班筆記】授權,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acebook:彥醫師的下班筆記

原文出處:https://udn.com/news/story/12662/4716068

看更多兒科醫師-彥醫師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