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醫生,想問你送的東西都在哪買的?」讓孩子開心的選物指南!

「醫生,想問你送的東西都在哪買的?」讓孩子開心的選物指南!

「那個……醫生!」帶著孩子來回診的馬麻有些靦腆地問:「我女兒想要問你送的東西是在哪裡買的?她想要當科學研究作業的主題。」

能讓我小時候開心一整天的東西就是給孩子的挑選標準

「那個……醫生!」帶著孩子來回診的馬麻有些靦腆地問:「我女兒想要問你送的東西是在哪裡買的?她想要當科學研究作業的主題。」

想像自己有間記憶選物店,將每個珍貴的回憶陳列給顧客:光亮亮的夏天搖著綠玻璃瓶,想把汽水裡的彈珠拿出來;劍王鳳王獸王合體成雷神王,最後還能變成絕對無敵雷神王。

我的選物標準很簡單,能讓我小時候開心一整天的東西。(推薦文章:每次這兩個小病人來診間都是安安靜靜,許多等待的家長都覺得不可思議,原因竟是這樣!

雖然上面兩樣東西都不能送,給小朋友彈珠怕誤食,而網路上一組復刻雷神王要價五千元呀!幸好還有好多有趣的東西。掌上型彈珠台絕對沒問題,小時候的我們都是大師,知道打彈珠每一下的力氣要不一樣,珠珠才會平均分散在每一排。訓練完到夜市打大彈珠台,七八九排是可樂糖一個,能到十排就有一根棒棒糖。

漆上各種顏色的小陀螺,一轉黃藍成綠、紅黃成橘,趴在桌子上一直轉,看顏色的分分合合,像有冰淇淋汽水的夢。

小小的透明圓球,裡面裝了半個籃球場,壓著按鈕,小小運動員就會在裡頭不斷投籃,小時候的我們比長大還努力,苦練到百發百中的明星球員程度。或是水中套圈圈,小時候是陽春版,前幾年進化成Nokia手機的造型。而科技日新月異,最近竟然看到iPhone版(Home鍵是發射鈕),讓身為蘋果迷的我立刻進貨。

還有萬花尺,把筆尖插在齒輪中在大尺圓洞中轉呀轉的,一圈圈滾出好漂亮好神秘的花(再天才一點的小朋友如果長大念數學系,還能由此推導出方程式)。各式各樣的萬花筒、多稜鏡,光線穿過多彩亮片碎成萬千世界,或是從筒中看出去本來一個拿著愛的小手的媽媽變成五十個,一邊目眩的時候一邊挨揍。

還有具七彩光澤,可以輕拍卻不會破的太空泡泡;裝有一顆顆透明豆子的滴漏、丟出去可以黏人但其實一天就不黏的透明手手……

孩子最愛的萬年不敗款還是戒指跟恐龍!

但孩子們最愛的萬年不敗款還是戒指跟恐龍,因為醫師叔叔我送出的恐龍來自世界各地,偶爾還是關了燈會發亮的夜光款。曾經因為戒指太小太漂亮,有媽媽反應美眉太喜歡會想吞下去,嗯,戒指不完美絕對是男人的責任,自此之後我全數換成比鴿子蛋還大的款式,美眉的眼神更燦爛了。

回到那天,馬麻問的其實是我每年耶誕節前才會送的紙樹開花,將透明的魔法水倒在盆子裡,插上紙樹。那天從早一邊看診一邊看魔法水爬上紙樹,慢慢在樹梢結晶成霜花。(推薦文章:帶孩子看診總是像泥鰍一樣嗎?教你正確看診姿勢,更加安全好檢查!

隔天進入診間時,紙樹整叢滿開爆開,那天大家都開心極了。

歷任國泰醫院小兒科總醫師、主治醫師。現為台灣兒童過敏氣喘及免疫學會會員、台灣新生兒科醫學會會員。臉書粉絲頁「彥醫師的下班筆記」分享下班生活及閱讀筆記。

💁‍♂本文由【彥醫師的下班筆記】授權,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acebook:彥醫師的下班筆記

原文出處:https://udn.com/news/story/12662/4652678

看更多兒科醫師-彥醫師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