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防疫在家,趁機更認識你的寶寶!

防疫在家,趁機更認識你的寶寶!

我對嗨嗨從月子中心回家、天天母子倆大眼瞪小眼的頭兩個月,印象非常深刻。朝夕相處,面對不會說人話的小人兒,新手媽媽的壓力實在是很大。
防疫在家,趁機更認識你的寶寶
  我對嗨嗨從月子中心回家、天天母子倆大眼瞪小眼的頭兩個月,印象非常深刻。朝夕相處,面對不會說人話的小人兒,新手媽媽的壓力實在是很大。但我記得在嗨嗨快兩個月大的時候,自己在跟他相處的心態上,有一些轉變。
24小時不打烊
那一週,我不再想著什麼時候他可以去睡覺,以便我可以去做些事。反而,我想的是什麼時候他會醒,醒的時候,我們可以一起做些什麼。

然後我們一起唱歌聽音樂,一起刷牙、洗臉、挖耳朵,一起做運動、練習抬頭講話.....。

搭配上嗨嗨在第二個月開始出現的微笑,我當時跟老公說,那個星期,是嗨嗨出生後,我最快樂的一週。因為自己找到了一點照顧寶寶的默契,覺得很開心。

默契,是照顧者與孩子所共同培養的。孩子並不是被動地接受我們的照顧而已,他們與生俱來有著眾多的「天生氣質」(Temperament),也影響著我們的感受跟反應。

天生氣質天生氣質天生氣質-活動量

天生氣質-規律性天生氣質-趨避性
天生氣質-注意力分散度
天生氣質-情緒本質

防疫在家,也許你也多了很多很多的時間,跟平常都是被送去保母家或是托嬰中心的寶寶,在家大眼瞪小眼,有更多與孩子共處一室相處的時光。讓我們有機會練習從天生氣質的角度,來更多地認識自己可愛的孩子吧。
防疫在家,趁機更認識你的寶寶!

 

 

 

一位專長於伴侶治療的心理師,對於陪伴育兒中的伴侶去面對新生兒帶來的水深火熱和親密關係的走鐘,有高度的熱忱。孩子應該是愛的拓展和祝福,不應該是愛情的墳墓。
專長:婚姻/伴侶諮商,情緒議題,性別議題。

👌本文由【High媽】授權,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acebook:High媽。心理師

看更多心理師-High媽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