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防疫專區> 「快篩試劑」超商正式開賣!4大連鎖超商加入,5大廠牌如何買?怎麼用?專家告訴你!

「快篩試劑」超商正式開賣!4大連鎖超商加入,5大廠牌如何買?怎麼用?專家告訴你!

自疫情升溫以來,全台以三級警戒超過一個月的時間,雖說近期疫情有趨緩的跡象,但仍舊上未解封。

    為了方便民眾以及提高篩檢效能,全台開放可自行購買「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只要到樓下超商就能買到,讓民眾在家就能自行篩檢。而到底哪裡可以買?什麼時候開賣?價錢多少?怎麼使用?霧煞煞的民眾,請把下面筆記做好!

四大超商正式開賣

「快篩試劑」超商正式開賣!4大連鎖超商加入,5大廠牌如何買?怎麼用?專家告訴你!-0
(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超商開賣。圖/翻攝自網路)

    即日起(6/23)為增加篩檢效能,全台開放一般民眾可購買「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若有感到身體不適或是接觸史,皆可在家自行篩檢,可在藥局買到5大品牌之外,最方便的購買方式就屬於至「全台四大超商」購買。

【7-Eleven】

    「泰博 福爾威創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套組」,單入 350元。

【全家】

    「羅氏 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一盒5入 1,800元、「泰博 威創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試劑」,一盒20入 5,880元。

【萊爾富】

    「泰博 福爾威創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套組」一盒5入 1,700 元。

【OK】

    「羅氏 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一盒5入 1,799 元。   

哪些廠牌可以買?

「快篩試劑」超商正式開賣!4大連鎖超商加入,5大廠牌如何買?怎麼用?專家告訴你!-1
(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超商開賣。圖/翻攝自網路)

    目前全台「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一共有5個產牌流通,每款準確度、價錢、廠牌皆有不同,該如何選也很重要!除了美國製兩款「盧西拉家用確可易試劑」、「萊析樂家用檢測組」是使用核酸檢測準確率大於97%,售價也較高之外,其餘3款試劑價格在300元到360元之間。

【台灣】

    「福爾威創 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套組」準確度94%、等待時間15分鐘(350元)。

【韓國】

    「羅氏 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準確度91.1%、等待時間15分鐘(360元)。

【美國】

    「英斯特 家用新冠抗原快篩試劑」準確度85%、等待時間30分鐘(未定)。

    「盧西拉 家用確可易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試劑」準確度97%、等待時間30分鐘(1,800元)。

    「萊析樂 家用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組」準確度97%、等待時間30分鐘(3,000元)。

   

在家如何自行篩檢?

「快篩試劑」超商正式開賣!4大連鎖超商加入,5大廠牌如何買?怎麼用?專家告訴你!-2
(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超商開賣。圖/翻攝自網路)

    而「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該如何使用才能有效發揮檢驗效能?目前市售
5款快篩試劑皆採用「鼻腔採檢」方式檢測,在使用前應詳細閱讀說明書,以免影響檢測結果。檢測時應找家中一個四周無人的空間,由於快篩試劑會深入鼻腔取得檢體,應避免快篩中被干擾或是碰撞導致受傷,將鼻拭紙往鼻孔內放置後,約鼻腔前2公分旋轉擦拭即可,再將檢體放盡快篩檢測之中,靜候15~30分鐘就會有結果。採檢完後勿任意棄置,請以塑膠袋密封以一般垃圾處理。

檢驗出陽性不代表安全

「快篩試劑」超商正式開賣!4大連鎖超商加入,5大廠牌如何買?怎麼用?專家告訴你!-3
(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超商開賣。圖/翻攝自網路)

    快篩結果陽性,應立即與當地衛生局聯繫或撥打1922,依指示方式處理。雖說目前市售的「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準確度高達9成以上,但出現陰性也不代表真的100%安全,除了本身試劑準確度之外,也有可能因為人為因素超做不當導致出現偽陰性、偽陽性的狀況。衛福部則建議,有相關接觸史應仍要自主隔離14天,若仍感覺身體不適應立即前往檢測。

 

延伸閱讀
避免感染別忘了「頭部清潔」!醫師分享「回家後清潔7步驟」,第一件事:先別急著坐上沙發
7-11聯名日本文青品牌「SOU・SOU」!獨家15款商品一次收集,熱銷40萬件口罩必須搶!

Bella.tw
Bella.tw
做自己最時尚!Bella儂儂是你最信任的夥伴,看見都會女性擁有的各種樣貌,成熟,自信,追求夢想,信仰女性具有豐富的內在涵養與勇敢的自信光彩,懂你的品味格調,無需汲營他人眼光。Bella鼓勵你成為你自己,擁有最真實的信念,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本文由《Bella儂儂》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官網/Bella儂儂

看更多Bella.tw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