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過敏孩童可以運動嗎?醫生:只要控制好,什麼運動都可以的!

過敏孩童可以運動嗎?醫生:只要控制好,什麼運動都可以的!

昨天是高雄難得有寒冷感覺的一天,這種天氣,正是門診最多小病人過敏就醫的時間。一早我就到學校參加孩子們的路跑活動,也才有機會意外捕捉這一張奔跑的冠軍小男孩照片。

天氣變化正式過敏發作的旺季,只要控制好,什麼運動都可以!

昨天是高雄難得有寒冷感覺的一天,這種天氣,正是門診最多小病人過敏就醫的時間。一早我就到學校參加孩子們的路跑活動,也才有機會意外捕捉這一張奔跑的冠軍小男孩照片。(推薦文章:過敏跟免疫力到底有什麼關係?益生菌補對了嗎?

    許小弟,我們門診第一次見面,是一年前,還是幼稚園中班的時候,是個輕微過敏的小病人,活潑好動,媽媽擔心過敏會不會影響運動,威力醫師只跟她說,過敏控制好,只要循序漸進,甚麼運動都可以!

    這一年,我偶爾去學校散步,在運動場可以看到他在練跑步;偶爾我去游泳池,也可以遇到他在練游泳。我自己都偷笑,

 【不公平! 怎麼我們都在運動,只有你變結實,我都沒變瘦?】

    昨天,幼稚園的一公里路跑,許小弟跑步,那個奔放的力道,就像電影【阿甘正傳】裡小男孩第一次脫掉背架,奮力衝刺,大步踏開的跑動著。旁邊沒有第二名,但是他一點都沒有放慢的跡象,毫不鬆懈,看的出來,他有他自己奔跑的目標。

    衝過終點,他贏得了不只是冠軍,還是破學校幼稚園紀錄的成績。

    好感動~ 我竟然可以自己看到,並拍下,他衝過終點線的瞬間!

    (媽媽還跟我說,衝過終點的照片,就是王醫師拍的這張最精彩!)

    威力醫師有很多過敏小病人,前陣子參加游泳,羽球,籃球,棒球比賽,我都跟他們說回診要跟我報告成績喔。但是可以親眼目睹自己的小病人奪冠,真的很棒!(推薦文章:台灣80%都是過敏兒!除了無法改變的遺傳因素,環境、飲食都是寶寶過敏的來源!

    過敏的小朋友,只要控制穩定,不但可以運動,而且更要運動,讓身體變得更強壯!

 Ps.事後才知道原來許小弟賽前一天有聽老師說【如果破紀錄,學校會另外發五百元獎金】,許小弟聽到後,眼神一直閃閃發亮!

看來,【你可以下去領五百了!】這句話其實很有鼓勵人的意義喔!

 Ps2. 本文照片及內容皆經過許小弟家長同意後發表。  

💁‍♂本文由【威力醫師的育兒週記-王韋力】授權,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acebook:威力醫師的育兒週記-王韋力
   曾任:新正薪醫院兒科副院長
   專長:兒科專科,成人過敏免疫專科,兒童過敏免疫及風濕專科
   經歷:高醫急診兒科主治醫師,高醫兒童過敏免疫科,正薪醫院兒科副院長,正薪醫院嬰兒室主任。
看更多兒科醫師-王韋力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