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千萬別亂吃嬰兒營養品,輕症也可能導致休克死亡!

千萬別亂吃嬰兒營養品,輕症也可能導致休克死亡!

前天夜診,一對著急的父母,帶著哭鬧一整天,兩個月大的嬰兒,來到診間。

營養品千萬別亂吃,原本是腸胃過敏,嚴重恐導致休克!

前天夜診,一對著急的父母,帶著哭鬧一整天,兩個月大的嬰兒,來到診間,由於是第一次來給我看診,詳細問了病史,才知道寶寶出生沒多久就有牛奶過敏腸胃不適,持續哭鬧的情形,但是在其他兒科醫師建議換了水解奶粉後已經改善很多。昨天要去藥局再買新奶粉,藥局店員先是數落了父母一番,說水解奶粉沒營養,但家長因為小孩換奶後確實改善,也不願換牌子;店員就建議父母要照顧好寶寶,要給他吃乳鐵蛋白粉跟海藻鈣粉,還有一款我沒聽過的的益生菌,補充水解奶粉不足之處。看著眼前應該是腸胃過敏,腹脹哭鬧極度不舒服的孩子,我想起去年也有個寶寶也差不多兩個月大,也在爸媽餵他吃了某大直銷品牌的蛋白粉後,嚴重過敏,差點休克,那次我緊急處理後轉診醫院中心…(推薦文章:早產兒需要補充哪些營養素?寶寶吃對了嗎?

寶寶除母乳、配方奶外,基本上其他都不需要添加!

寶寶四個月前基本上除了母奶和配方奶外,基本上沒有特殊狀況醫師建議下,基本上甚麼都不需要添加;連水都不需要額外多喝。所以像這些產品基本上都不需要,應該說對嬰兒可能是有害的。下了診之後,威力醫師半夜查了一下這些產品,連產品本身都建議六個月以上才考慮使用,不肖商人利用父母愛孩子心態騙錢還騙了孩子健康,真是可惡!(推薦文章:想要抓住孩子的胃就從副食品階段開始!

再次提醒各位父母,寶寶四個月前不需添加其他強化營養品,水解奶粉沒有比較不營養,商人的話有時真的很傷人!

💁‍♂本文由【威力醫師的育兒週記-王韋力】授權,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acebook:威力醫師的育兒週記-王韋力
 
 曾任:新正薪醫院兒科副院長
 專長:兒科專科,成人過敏免疫專科,兒童過敏免疫及風濕專科
 經歷:高醫急診兒科主治醫師,高醫兒童過敏免疫科,正薪醫院兒科副院長,正薪醫院嬰兒室主任。
看更多兒科醫師-王韋力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