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能量補給站> 更年期體重怎麼維持?專家驚爆3大重點,節食是大忌?一週擺脫小腹婆要吃這個!

更年期體重怎麼維持?專家驚爆3大重點,節食是大忌?一週擺脫小腹婆要吃這個!

更年期的到來,身體賀爾蒙產生劇烈變化,無論是在生理還是心理,一定要更呵護自己!

    女人過了40歲最大的敵人就是「更年期」,而更年期引發而來的代謝下降、賀爾蒙失調,甚至可能會讓體重失控飆升,體態大不如前,再加上心理上的轉變,都令女性感到格外力不從心與憂鬱。這時期,真的要比從前更加愛護自己!營養師解密更年期保持體態的3大重點,節食是大忌、這個運動瘦最快。    

輕量重訓勝過於廣場舞

更年期體重怎麼維持?專家驚爆3大重點,節食是大忌?一週擺脫小腹婆要吃這個!-0
(圖/shutterstock)

    在運動方面,專家提醒,更年期的女性,由於肌肉量會逐漸下降,甚至還有關節弱化等衍伸危機,針對肌肉量不足而帶來的體力下滑、身體不適等狀況,建議可以以輕量型的局部鍛鍊,預防肌耐力流失!像是居家核心訓練、棒式、拉伸、四頭肌及背部訓練等都很推薦~適時搭配上慢跑、快走與游泳更能有效剪脂!另外較不推薦的,就是速效型的跑步訓練與羽球、廣場舞,這種關節活動量大的運動,才不會瘦身不成反而受傷喔! 

節食、斷食減肥是大忌

更年期體重怎麼維持?專家驚爆3大重點,節食是大忌?一週擺脫小腹婆要吃這個!-1
(圖/shutterstock)

    近幾年斷食減肥、生酮飲食盛行,就連許多女星也利用飲食量的控制來達到減脂瘦身的效果~不過這樣看似有感度強得節食型瘦身法,反而不適合更年期女性參考!更年期女性在這階段最需要的就是多元、豐富的營養補充,若是未經醫師諮詢,貿然節食、執行斷食減肥,反而更容易加重基礎代謝降低、內分泌失調厚的不適感。

吃這個瘦更快

更年期體重怎麼維持?專家驚爆3大重點,節食是大忌?一週擺脫小腹婆要吃這個!-2
(圖/shutterstock)

    另外專家也提到,在選擇瘦身食物時,還得掌握三大重點,第一少油少糖;第二蛋白質量要倍增;第三蔬菜維生素越多越好!更年期減肥最大的關鍵,就是要吃飽、吃營養,且吃得清爽,不僅能減緩身體的笨重感與情緒起伏,也不會有營養失衡的反效果。最後,針對代謝率下降的問題,你也可以搭配適量的綠茶,綠茶能代謝油脂促進循環,比起一昧地少吃多運動更有效呦!


延伸閱讀
蔡依林健身練出蜜桃翹臀!天后親授瑜珈3大密技,瘦身xx絕對不碰
香蕉熱量等於吃1/3碗白飯!專家解密5大「陷阱」減肥食物,xx竟然也上榜!

 

Bella.tw
Bella.tw
做自己最時尚!Bella儂儂是你最信任的夥伴,看見都會女性擁有的各種樣貌,成熟,自信,追求夢想,信仰女性具有豐富的內在涵養與勇敢的自信光彩,懂你的品味格調,無需汲營他人眼光。Bella鼓勵你成為你自己,擁有最真實的信念,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本文由《Bella儂儂》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官網/Bella儂儂

看更多Bella.tw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