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在寶寶餵食前,你確定都是乾淨的嗎?沒洗手寶寶恐染沙門氏菌!

在寶寶餵食前,你確定都是乾淨的嗎?沒洗手寶寶恐染沙門氏菌!

威力醫師小提醒:你確定幫寶寶餵奶或處理食物之前,雙手真的都是乾淨的嗎?有沒有發生過急著泡奶,忘了先洗手,或是不小心沒有使用乾淨的水或食物?

威力醫師小提醒:你確定幫寶寶餵奶或處理食物之前,雙手真的都是乾淨的嗎?有沒有發生過急著泡奶,忘了先洗手,或是不小心沒有使用乾淨的水或食物?

新聞摘要:

食用配方奶與母乳的嬰幼兒是如何感染沙門氏菌?

長庚研究團隊藉由問卷調查推估,可能是家長處理肉品後未徹底清潔雙手,或是處理肉類和水果蔬菜類的砧板和刀具沒有分開使用,造成其他食材和廚房環境污染,而當用了帶菌的手或在帶菌環境下調製配方奶,或者準備副食品給幼童吃,就可能導致感染。(推薦文章:4歲童吃火鍋染沙門氏菌,爸媽隔天也上吐下瀉!過年聚餐飲食3點注意!

為了預防幼兒得到沙門氏菌感染,林口長庚列出5點建議:

1.加強洗手,尤其是烹調食物與用餐前,包含餵食嬰幼兒前,務必洗手。
2.購買肉品回家應立即處理,並以適度溫度保存。(推薦文章:腸胃炎喝稀釋運動飲料補充電解質?諾羅病毒、急性腸胃炎的常見誤解,兒科醫師告訴你!
3.砧板刀具應區分生熟食外,也要區分肉品與蔬果類專用。
4.雞蛋、肉品應徹底煮熟後再食用,避免使用未消毒或未煮過的水源如井水或礦泉水等。
5.嬰幼兒若有嘔吐、腹瀉或發燒等病徵應儘速就醫。

新聞及照片原文連結
可能是一或多人的圖像

💁‍♂本文由【威力醫師的育兒週記-王韋力】授權,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acebook:威力醫師的育兒週記-王韋力
 
 現任:新正薪醫院兒科副院長
 專長:兒科專科,成人過敏免疫專科,兒童過敏免疫及風濕專科
 經歷:高醫急診兒科主治醫師,高醫兒童過敏免疫科,正薪醫院兒科副院長,正薪醫院嬰兒室主任。
看更多兒科醫師-王韋力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