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礁溪溫泉住宿「了了」未開幕已轟動!房型裡有「洞穴」,台灣東北角的巔峰之作

礁溪溫泉住宿「了了」未開幕已轟動!房型裡有「洞穴」,台灣東北角的巔峰之作

礁溪了了,週末讓你可以帶著孩子遠離都市的塵囂,放鬆身心。

    以溫泉出名的礁溪,有太多溫泉民宿。近期仍在試營運的「了了 礁溪」,從地理位置上來看並不算真正地遠離塵囂,它仍在溫泉旅宿的一級戰區。但了了,以特殊的美學設計拉開不一樣的層級──「禪」是它的美學思想,透過居、食、藝、遊,帶旅客回到最原始、最寧靜的心靈狀態。   

絕對是東北角年度之最的建築

礁溪溫泉住宿「了了」未開幕已轟動!房型裡有“洞穴”,台灣東北角的巔峰之作-0
(礁溪溫泉住宿「了了」。圖/翻攝自網路)

    「了了 礁溪」絕對是年度最亮眼的旅宿建築之一。所謂「了了」源自於佛學中的「了了分明,如如不動」,意思是當明晰了宇宙運行法則後,面對各種境遇,內心皆能保持澄澈不動,是一種禪學的境界。了了便是在對此美學做出一種回應,透過居、食、藝、遊,在煩擾中回歸初始意識,重新諦聽生活本身。   

7種房型,隱喻「大自然」

礁溪溫泉住宿「了了」未開幕已轟動!房型裡有“洞穴”,台灣東北角的巔峰之作-1
(礁溪溫泉住宿「了了」。圖/翻攝自網路)

    31間客房分為7種房型:溪流、大地、森林、平原、山丘、微風、日出。這些取自大自然的名稱,貼合著空間的設計方式。溪流便是恬靜澄澈,平原是寬敞柔軟;森林面對著森林,山丘能以山丘的高度遠眺風景。藉這些巧思,帶我們重回自然──當然房內的衛浴設備、寢具、用品等,就不是要你「重回自然」了,為帶給旅客最好的體驗,還備有mini bar,提供簡便而精緻的飲料服務,待在房裡小酌、泡湯、休憩,哪裡也不想去了。   

休憩在明亮,或幽暗的地方

宜蘭 溫泉 住宿 
(礁溪溫泉住宿「了了」。圖/翻攝自網路)

    了了的特點之一,在於每間房內都設計了一處休息用的區域。如「大地」房型中,設置了獨立的洞室,像穴居的生物一樣在窩在此處,閱讀、冥想或是與伴侶徹夜地交談,因為靜謐而專注,所以一切都變得更清楚。頂級的「日出」房型擁有獨立的戶外戲水池,風景一望無際,陽光充足,是一種向外的、接收世界能量的休憩模式。 

探索料理的「棲息地」

宜蘭 溫泉 住宿
(礁溪溫泉住宿「了了」。圖/翻攝自網路)

    說了那麼多旅客最關心的「居」,食、藝、遊也是要角。來此一泊二食,早及晚餐要到一樓的「HABITAT」(棲息地)餐廳享用,以有機線條包覆的空間寬敞且寧靜,廚藝總監以現代料理的方式,呈現在地食材的多變風味。

    走過一處天橋通道,儀式般地進入經營展覽、藝術活動的藝廊「SUNIS」──「藝術」便是了了誕生的重要動力。至於「遊」,不能忘記你是在宜蘭的礁溪,了了要帶領旅客深度挖掘私房景點,且積極地與在地創業青年合作;或根據節令安排現場演出、邀請藝術家坐鎮,分享獨到的生活風格,打開眼耳鼻舌身意的六識感官。 

  

【了了 礁溪】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礁溪鄉公園路70巷30號
電話:03 987 1111

 
延伸閱讀
礁溪民宿推薦「小雨林」,沒有地址與電話,老穀倉化身森林露天泡湯,一次可住25人
礁溪住宿推薦「呆水溫泉」!清水模耗時7年打造,獨立湯屋「內外雙湯池」泡完再享龍蝦牛排

 

Bella.tw
Bella.tw
做自己最時尚!Bella儂儂是你最信任的夥伴,看見都會女性擁有的各種樣貌,成熟,自信,追求夢想,信仰女性具有豐富的內在涵養與勇敢的自信光彩,懂你的品味格調,無需汲營他人眼光。Bella鼓勵你成為你自己,擁有最真實的信念,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本文由《Bella儂儂》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官網/Bella儂儂

看更多Bella.tw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