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孩子成長速度像風一樣快!爸媽的荷包守不住〜黃小柔直言:一切都很值得,繼續辛苦賺錢!

孩子成長速度像風一樣快!爸媽的荷包守不住〜黃小柔直言:一切都很值得,繼續辛苦賺錢!

前些日子跟身邊的媽媽朋友們一起吃下午茶,討論自家孩子長得有多快。老人家總是說「小孩長大跟吹風一樣」,那時候,我還在想有這麼誇張嗎?直到最近看到3隻小毛頭的成長速度,我收回我的懷疑,真的很有感!

  聚會中,有位媽媽吆喝起來,說要一起團購孩子的衣服,每位媽媽大小聲地接話,實在太貼心,要她趕緊把連結放在群組,此時突然想到我家寶貝們前一陣子才在說自己的衣服好像又變小了,呼〜這樣彼此提醒、互相交流真好!


一轉眼.孩子的成長速度驚為天人

  我們家的孩子從小特別愛睡覺,每天睡好睡滿,聽說愛睡覺的孩子長得特別快,尤其是哥哥。每年長高的速度快到每學期都要更換制服,幼兒園現在已經無法提供適合尺寸的制服了,老師還特別允許哥哥可以穿便服到校!

  明明衣服都是買超過他身高的尺寸,甚至大兩三碼,怎麼才過兩個月就已經剛好,一開始還以為是被洗衣機洗小的,後來連鞋子也出現這樣的窘境。他現在已經穿到22公分的球鞋,實在是驚人。還好弟弟都能承接哥哥只穿幾次的衣物,不會覺得可惜。

  至於妹妹,這一季的衣服也都是特別多買的,原本在進入冬天前已備好的衣物,才兩三個月就已經快穿不下,愛穿裙子的小桃,褲子偏少,也是快快補貨。

  再加上前一陣子寒流來襲,又幫她們多添了幾件保暖外套……只能說營養太好,成長速度超快,印證一暝大一吋,有時候一個轉身,真的會發現小朋友們好像又抽高許多,應該再過沒多久,小少男、小少女的樣子就跑出來了。


身為爸媽.都想把最好的留給孩子

  姐妹們也紛紛感嘆表示,最近完全感受到孩子快把我們追老!長大了,也表示他們越來越會說話,尤其對自己任何事都很有想法,讓媽媽們感動不已。

  雖然常常荷包大失血,但這些甜蜜的負荷,我們都甘之如飴,我想很多爸爸媽媽都有感吧!

  看孩子們收到新衣服開心的樣子,暖和不會著涼,這不就是當爸媽的成就感?我很幸運擁有這群強大的姊妹媽媽團,大家互相交換恩典牌,也蠻溫暖的。

  每個家庭總是希望給孩子最好的,當爸媽的我們也只能繼續努力賺錢,全天下的爸媽們,辛苦了,一切都會值得。



(推薦文章:黃小柔捨不得孩子長大!掉第一顆乳牙、不再需要爸媽陪睡......「好想念孩子全心全意依賴我的那段時光!」
(推薦文章:當媽都懂的親子默契!黃小柔勇敢生3孩,想聊天、逛街都能有人陪!


有關黃小柔

以4 In Love女子演唱團體出道,卸下歌手身分,轉往戲劇、主持等方面發展。2017年晉升為三寶媽,透過這個專欄,她想分享的不只有育兒,還有女性在自我、在感情上會面臨到的種種點滴,盼與讀者一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