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孩子害怕鑽牙聲、每次治療都大崩潰?兒童的看牙救星「笑氣鎮靜麻醉」!

孩子害怕鑽牙聲、每次治療都大崩潰?兒童的看牙救星「笑氣鎮靜麻醉」!

對小朋友來說,看牙齒是件辛苦的事情,如果可以幫助小朋友放鬆緊張的情緒、忘記不開心的記憶,對家長來說,帶小朋友看牙齒也更輕鬆。

對小朋友來說,看牙齒是件辛苦的事情,如果可以幫助小朋友放鬆緊張的情緒、忘記不開心的記憶,對家長來說,帶小朋友看牙齒也更輕鬆。

案例分享

台中大肚一名5歲的小晴(化名),前牙兩顆牙齒蛀到神經,需要做根管治療及牙套,另外還有幾顆蛀牙要填補。

治療成果

因為治療時需要上麻藥,醫師一開始嘗試幫她補牙,小晴雖然有一定的配合度,但還是會害怕。經由醫師評估後建議爸爸媽媽讓小晴使用笑氣做根管治療,在笑氣的輔助下,小晴順利上完麻藥完成根管治療,另外補牙的部分是在沒有使用笑氣下慢慢完成的,雖然最後還是有點緊張,但是表現已經很不錯囉!(推薦文章:預防奶瓶性蛀牙,讓寶寶從小就有一口好牙!

哪些情況適合使用笑氣鎮靜麻醉?

害怕看牙

但是可以配合的兒童

治療內容難度較高

而且耗時較久

當異物進入口中時

會出現嚴重嘔吐反射


烏日林新醫院牙科何昕醫師表示,烏日林新醫院牙科全新引進「笑氣鎮靜機」 讓家中寶貝體驗愉快的看牙經驗笑氣鎮靜麻醉的優點如下:

  1. 笑氣是一種無色、具有草莓或蛋糕的甜味氣體,一般兒童都會樂於接受。
  2. 使用上十分安全,不會影響呼吸與心血管系統。
  3. 治療時醫師仍然可以和患者溝通,全程都是醒著的不會睡著。
  4. 笑氣作用的時間很快,大約三~五分鐘就會感到放鬆與疼痛減低。
  5. 治療完成後吸入約三~五分鐘的氧氣就可以完全恢復了。

醫師小叮嚀

烏日林新醫院牙科何昕醫師建議各位爸媽,三歲以上,能夠聽從醫師指示的小朋友,較適合接受笑氣鎮靜麻醉。治療前必須經由專業的兒童牙科醫師評估,全盤與家長溝通,選擇最適合孩子的治療方式。(推薦文章:牙齒酸蝕找上你!愛喝汽水跟果汁的小孩要注意

當笑氣濃度變化比較大或是濃度比較深時,有些小朋友會比較容易想吐,所以建議兩個小時前不要吃東西會比較安全哦! 


💁‍♂本文由【烏日林新醫院】授權 
撰文:
牙科何昕醫師
主治項目:兒童預防保健:塗氟、窩溝封填
              兒童全口治療:齲齒填補、根管治療、兒童假牙
              MRC矯正、兒童早期矯正
              笑氣鎮靜治療
更多文章請見 烏日林新醫院 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acebook:烏日林新醫院
看更多烏日林新醫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