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暖暖包用法避開4大錯誤!不要跟99%一樣都用“搓的”,然後用完先別丟!

暖暖包用法避開4大錯誤!不要跟99%一樣都用“搓的”,然後用完先別丟!

「暖暖包」是禦寒的實用小物,搓一搓、握在手裡,漸漸就能暖活起來──不過你知道這些都「不太正確」嗎?
大家拆開暖暖包後,一定是趕快在手中搓揉,希望能趕快讓暖暖包「熱」起來吧!但其實這觀念「不太正確」!暖暖包既不建議搓,也不建議握在手裡,用完更別急著丟!這邊為各位整理了4個暖暖包的常見錯誤用法,快來看看如何把暖暖包的效益發揮到最大。

不要用搓的!

暖暖包用法避開4大錯誤!不要跟99%一樣都用“搓的”,然後用完先別丟!-0
(圖/shutterstock)

    絕大多數的人拿起暖暖包第一件事,就是拼命搓揉,認為摩擦可以生熱。不過其實這樣會降低使用壽命。拋棄式的暖暖包,發熱原理是「讓鐵粉生鏽」,加入了活性碳、蛭石、食鹽,來加速鐵粉的氧化反應。因此「用搖的」比較能增加鐵粉與空氣的接觸機率,發熱效果更好;不斷地搓揉,反而會讓鐵粉受熱不均,容易變得不暖。 

握在手裡,有點浪費

暖暖包用法避開4大錯誤!不要跟99%一樣都用“搓的”,然後用完先別丟!-1
(圖/shutterstock)

    大家常隨手將暖暖包放進口袋裡,認為有保溫作用──然後將手伸進口袋裡取暖。這麼做,有點浪費了熱能。日本醫學博士福田千晶在《暖活:手腳冰冷隱藏著可怕的危機!》一書中建議,把暖暖包放在「腰部兩側」是最適合的做法,因為腰部骨頭少,且是聚集肝臟、腎臟等器官的地方,只要腰部一暖、促進全身血液循環,全身就都會暖起來。  

當心「低溫燙傷」

暖暖包用法避開4大錯誤!不要跟99%一樣都用“搓的”,然後用完先別丟!-2
(圖/shutterstock)

    雖然暖暖包的溫度最高不過50℃上下,但若長時間貼著皮膚,便有可能造成「低溫燙傷」。在醫學上,指的是長時間固定接觸44~50℃的中等溫度熱源,導致皮膚紅腫,嚴重者還會起水泡、脫皮或者發白。低溫燙傷也有常發生在電暖爐、熱水袋的使用上。注意使用暖暖包還是隔著一層衣服比較好,而且要定時更換貼著的位置。 

別急著丟,有去味除溼的妙用!

暖暖包用法避開4大錯誤!不要跟99%一樣都用“搓的”,然後用完先別丟!-3
(圖/shutterstock)

    拋棄式暖暖包不再發熱,就是裡頭的鐵粉都生鏽完畢了。天冷的時候一天一個,用量也不可小覷。不過下次用完先別急著丟,暖暖包鐵粉裡的活性碳有除臭的效果,鐵粉及蛭石還可以吸收水分。台灣的冬天溼冷,我們可將用過的暖暖包放在鞋櫃、衣櫥等置物空間,去味又除溼,物盡其用。


延伸閱讀
暖暖包使用方法要正確!放在這「5個部位」最保暖,拿手上效果最差!
暖暖小腿肚好處多多!加速新陳代謝&助減肥


Bella.tw
Bella.tw
做自己最時尚!Bella儂儂是你最信任的夥伴,看見都會女性擁有的各種樣貌,成熟,自信,追求夢想,信仰女性具有豐富的內在涵養與勇敢的自信光彩,懂你的品味格調,無需汲營他人眼光。Bella鼓勵你成為你自己,擁有最真實的信念,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本文由《Bella儂儂》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官網/Bella儂儂

看更多Bella.tw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