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母親群像> 抱歉,孩子們,我永遠不會是那樣的媽媽……

抱歉,孩子們,我永遠不會是那樣的媽媽……

每每看到IG上媽媽為孩子做的漂亮便當,她們總是買有機食品,漂漂亮亮地坐在幼兒園教室當故事媽媽,那些照片都讓我好自責。 抱歉,孩子們……我不會是那樣的媽媽。  

    每個人在生小孩之前,心中大約都會有對理想媽媽勾勒的模樣吧!只是現實生活跟IG、PINTEREST上的照片,永遠不會長得一樣!

    加拿大Today’s Parents網站的特約作家喬安娜邁爾斯,就在網站上發表了一篇文章。這篇文章是她的母親真實自白:在為人父母11年之後,我開始對『我不是理想媽媽』的事實感到失望,我永遠不會成為某些類型的媽媽。儘管我想當那個媽媽,但我卻沒有。』」她說。

1.我永遠不會是一個讓孩子早點上學的媽媽。

    我跟我的孩子每天都在「滑壘」直到鐘響最後一秒,才踩線進學校,連擁抱說再見都來不及,因為鐘聲已經敲響了!

    當然,其他的爸媽一定有一部分的人想儘早到達,與其他父母交談,溫柔地目送孩子進教室。但這絕不會是我。不管我早上有多少時間,我們總是會瀕臨遲到的邊緣。我永遠不會是那個早到的媽媽。

2.我永遠不會成為在上學嫌讓孩子們享用熱呼呼早餐的媽媽。

    世界上之所以有燕麥片這種發明,不就是為了給我們這些懶惰的媽媽有藉口可以多睡一點嗎?我對於早上爬得起來的媽媽們表示敬意—只是我沒有這個意志力。但孩子的晚餐確實是熱的。這算嗎?

3.我永遠不會成為PinterestsIG上的媽媽。

    我永遠不會上Pinterest找靈感,幫孩子舉辦生日派對,也不會製作Pinterest萬聖節服裝。我永遠不會用Pinterest來……好吧,因為我從未真正使用過Pinterest,所以我不知道我將永遠不會做其他什麼事情。

    因為我的手真的不太巧啊!
【母親群像 】戳破當媽媽的粉紅泡泡!柴女阿美:沒有人告訴你育兒之路就是這麼辛苦,但是,一切都會好的!

4.我永遠不會成為那種每天在孩子的書包裡留下愛心便條的媽媽。

    我想我甚至曾經扔了一次或兩次孩子畫給我的畫......開玩笑的啦!其實我曾經嘗試過寫便條紙給孩子……只是寫便條真的很花時間,所以我們上課就不得不遲到了(請參見上面的#1)。

5.我永遠不會成為每年為孩子們舉行生日聚會的媽媽。

    除了生日派對,其他的事情我也沒有少做啊!想去水上樂園嗎?到親子飯店住一晚?在小溪玩水?一起做露營?甚至是一起去聽音樂祭?Let's go!

    但明明我已經做了這麼多了,為什麼還是會為了「不幫孩子辦生日派對」而感到罪惡感呢?

6.我永遠不會是能讓孩子準時睡覺的媽媽。

    在我們家,孩子就寢時間大約是8:30或晚上9點,有很多媽媽在這時候就可以熄燈下班!我呢,則要花很多時間才能確保他們仍然躺在床上,並且確定他們有試圖入睡。
    陪他們睡覺時,我經常會聽到他們聊天談笑,雖然我希望他們停下來入睡,但我最終還是決定:嘿,他們在床上,他們沒什麼煩惱,他們最終還是會睡著。所以我頂多說一聲:趕快睡覺不要玩了!然後就閉眼睛假睡。
    能夠讓孩子準時睡覺的媽媽?我讚揚您的堅持。但我的孩子們仍然醒著。(苦笑)

7.我還在逃避加入爸媽聯絡群組。

    也許有一天我會加入,但是我孩子逃避……每天上班就夠忙了,下班還要顧小孩,哪有時間跟其他爸媽閒聊呢……公司群組的訊息我都沒時間回了!

 8.我永遠不會成為買有機食品的媽媽。

    當我站在超市的冷凍櫃面前,眼前有普通食材跟有機食材—我永遠選擇比較便宜的食材。

    水果和蔬菜本身就已經夠昂貴了,而且全家人的食物量又這麼大,這樣買下來真的很傷荷包啊!

    而且,我的孩子有時會吃外賣。還會吃罐頭食品。偶爾,還會吃冷凍微波食品。就算偶爾吃有機食材,也於事無補啊!我頂多讓它們偶爾吃吃益生菌或維他命—媽媽我已經盡力了!
抱著女兒,眼淚直接掉下來…就算是嬰兒室護理師,面對無後援,也無力到懷疑自己是壞媽媽

9.我永遠不會是嚴格限制孩子們看卡通時間的媽媽。

    我對孩子們看的東西管制很鬆散、挑選卡通也不是很嚴格……其中一部分是為了了解我的孩子們以及他們的處理能力。此外,我還有很多工作得在家裡完成,我真的需要卡通來多給我一點時間啊……

    不要誤會我的意思:我其實真的非常佩服能夠做到這些的媽媽。但如果我做不到,我也要接受:「我永遠不會成為她。」

    沒關係。因為我的孩子愛我這個媽媽。我知道怎麼讓孩子笑,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很快樂,我了解我的孩子。

    我正是我的孩子想要的媽媽啊,所以,我放開了成為完美媽媽的願望。
    我想,我只要專心當像我這款的媽媽,就夠了,不是嗎?
後悔情緒失控吼兒女?向孩子道歉是學習,也是教育 2020/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