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我餵母乳只是因為它免費!《鋼鐵老婆》黃艾莉厭世道出天下媽媽血淋淋的育兒心酸

我餵母乳只是因為它免費!《鋼鐵老婆》黃艾莉厭世道出天下媽媽血淋淋的育兒心酸

黃艾莉(Ali Wong)同時是一位華裔美國演員、作家,更是一名出色的脫口秀表演者,在2016年,黃艾莉曾與Netflix合作製播一部脫口秀節目《眼鏡蛇寶貝》,那時的她,懷著與丈夫的第一胎寶寶,在台上和觀眾大談她的性愛冒險、囤積強迫症、嘗試懷孕的過程,以及女性主義為何如此糟糕等等,而2018年的她,再度帶著第二胎寶寶回歸舞台,並帶來精彩節目《鋼鐵老婆》,幽默呈現媽媽們血淋淋的育兒故事。
黃艾莉|鋼鐵老婆|育兒經
(《鋼鐵老婆》黃艾莉厭世道出天下媽媽血淋淋的育兒心酸)

要是妳在這裡,誰在照顧妳的女兒?

  「天啊,艾莉,妳在這裡做什麼?妳不是剛生完小孩嗎?」當其他單口喜劇表演者得知她剛生下女兒,卻出現在表演場地準備復出時,紛紛表示疑惑,而艾莉一句「聽好,我的寶貝女兒出生後,我就一直陪伴她,每天從早到晚,我好愛她,但是我快要把她丟進垃圾桶」爽快道出天下媽媽的育兒心酸!

  黃艾莉也分享,許多人經常會問她一個很性別歧視的問題,「要是妳在這裡,那誰在照顧妳的女兒?」黃艾莉也幽默回應:「你覺得是誰在照顧我女兒?電視在照顧我女兒好嗎?窗戶有開,她腿上有小熊軟糖,她很好」並表示自己曾試過當一名全職媽媽,但僅維持了8個禮拜,全職的部份她很喜歡,但媽媽的部分,黃艾莉則直呼:「實在不是人做的」

  原以為當全職媽媽可以邊做自己想做的事、邊照顧孩子,殊不知,全職媽媽是一份沒有退休金、沒有同事,整天還得跟真人版電子雞關一起,沒有重養按鈕,風險很高的工作!

媽媽需要穿閃亮亮的衣服,彌補內心熄滅的火花

  「請產假的新手媽媽就像陰屍路,妳得搭上一群人才能生存」黃艾莉簡單一句話,幽默道出新手媽媽在育兒時,一個人孤立無援、心力交瘁的模樣,此時得尋求媽媽團體的協助,作為育兒這條路上的心靈慰藉。

  黃艾莉也表示以前的自己從不愛穿那種「媽媽會穿的衣服」,像是上面鑲滿水鑽、佈滿俗氣的動物花紋等等,但到了現在,當她走在路上看見一件令人眼花撩亂的水鑽衣服就一定要買,而且越閃亮越好,黃艾莉說:「因為媽媽需要閃亮,來彌補妳內心已經熄滅的火花」。

鋼鐵老婆|黃艾莉|育兒
(黃艾莉說,生小孩跟餵母乳比,根本不算什麼。)

生小孩跟餵母乳比,根本不算什麼!

  「餵母乳很殘忍,簡直是慢性身體折磨」黃艾莉雖然面帶微笑,卻是咬著牙說完這句話,她表示許多年輕人對生小孩這件事感到焦慮,但生小孩跟餵母乳相比,根本就不算什麼!

  她並描述自己心中原先對餵母乳的美好想像,以為自己會像是坐在草地上,旁邊還有小兔子湊近,後面響起背景音樂的那種,結果完全不是!

  黃艾莉直呼餵母乳根本就是野人的儀式,提醒自己現在的身體是孩子的自助餐,黃艾莉甚至形容自己的女兒在肚子餓要喝母乳時,活像神鬼獵人裡攻擊李奧納多的那隻熊,很恐怖!

  她更分享自己在親餵過程中遇到的困難,並形容每次餵母乳就好像在路邊停車一樣,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辦到的,也沒受過特別訓練,但就是不斷地喬位置,而所有人都會慢慢聚集到身邊關心自己。

  不過黃艾莉的媽媽也曾在見過她每次餵母乳都這麼辛苦的樣子後,潑過她冷水,問她為什麼要堅持餵母乳?是因為也相信母乳是最棒的嗎?但黃艾莉隨即爽快的否認,說:「我餵母乳是因為它免費!」並形容自己的身體是座食物工廠,才不會浪費那些母乳。

  黃艾莉將天下媽媽經歷過的所有血淋淋的育兒故事,用幽默的方式及厭世口吻宣洩、傳遞給更多人知道,也希望讓天下的媽媽們明白,帶孩子真的是很辛苦的一件事,所以千萬別試圖壓抑平時心中所有的怒氣與疲倦,可以適時將負面情緒宣洩出來,也可以收看黃艾莉的厭世脫口秀舒壓!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新手媽媽希望月子期間哺乳餵的好,只要遵守三大原則,減輕壓力沒煩惱
「你在家又沒做什麼…」「只是陪小孩玩…」 全職媽媽最討厭聽到這些話!
全職媽媽沒有下班時間:「嬰兒沒得商量,他要就是要,媽媽再累都要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