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後媽的辛酸:全世界要你當好母親,而他的小孩只把你當第三者!沒人會教你,要怎麼與「突如其來」的孩子好好相處?

後媽的辛酸:全世界要你當好母親,而他的小孩只把你當第三者!沒人會教你,要怎麼與「突如其來」的孩子好好相處?

沒有一個女生知道自己將要走入怎樣的婚姻,沒有一個女生會知道如何在成為「後媽」之後要怎麼做,有什麼正確SOP,許多時候只能憋住一肚子委屈,然後成為大家公認的壞女人。


“She’s Such a Witch!” Fairy Tale History and the Stepmothering Script

「她真是個心腸狠毒的女巫!」

童話故事的歷史與繼母拿到的劇本

—《變身後媽》 打破壞皇后詛咒,改寫伴侶關係與母親形象的新劇本 溫絲黛・馬汀博士 Wednesday Martin

 

誰說後媽只能像是壞人?誰說後媽只能是嫉妒與不可理喻的代名詞?誰說後媽就得被說得像罪犯?

 

    沒有一個女生知道自己將要走入怎樣的婚姻,沒有一個女生會知道如何在成為「後媽」之後要怎麼做,有什麼正確SOP,許多時候只能憋住一肚子委屈,然後成為大家公認的壞女人。不說了,下面教你如何成為人見人愛的理性後媽!

 

突如其來的「孩子」如何與之相處

 

    身為一個「後到」的家庭成員,不管年紀比起孩子大上多少,都要先學會控制情緒,抑或是說是忍氣吞聲,由一個外人進入到一個家庭,要適應的項目可以說是百百種,千萬別成為了《白雪公主》中的壞皇后喔!

 

  1. 心態上的接受

婚姻是自己選擇的,即使在心理上很無法接受有「繼子」,但至少表面上也要做到和睦相處,在無奈都得接受。在踏入這段關係時,就必須做好長期付出且無回報的心理準備。

 

  1. 別在孩子面前說與父親私底下多恩愛

雖然趁著孩子不在時,恩愛在所難免,但是跟孩子分享孩子就會認為自己的爸爸被別人「搶走」了。人多多少少都會有不平衡的心理,何況是在這個尷尬迴圈中的前任的孩子,他們的不平衡肯定比想像中多上好幾倍,即使表面沒說,但難免造成心理封閉的狀況,所以夫妻間的恩愛自然表現即可。

 

  1. 別強迫孩子接納新的「媽媽」

有句話說「全世界要你當好母親,而他的小孩只把你當第三者」,既然自己選了一個帶孩子的男人,除了做好母親的本分外也不好說要讓孩子全心全意的接納,畢竟只是個第三者,千萬不要想著要取代孩子的生母。

 

離異過的枕邊人,什麼方法抓住他的心

 

    沒有人會希望一段感情結束,但是重組一段新關係也是時有所聞,不論與前任的分開方式如何,好好看待現在的枕邊人,並且對於「後媽」要有角色認同,學習尊重包容與相處,一樣可以創造和爺的家庭喔!

 

  1. 別去跟孩子爭寵

就像是問男友「你媽媽跟我掉到水裡會先救誰?」這種白癡問題在後媽與丈夫間往往變成「你選擇孩子還是選擇我?」不得不說,這也是讓人很難回答的問題,面對這個問題,先生終究會選擇孩子,而這樣不就會讓感情產生裂痕嗎?何況拿孩子來當夫妻情感的籌碼,孩子也很無辜。

 

  1. 相信丈夫

其實無論在什麼樣的感情中,相信比次絕對是關鍵的一環,在孩子的身上找到丈夫前妻的影子在所難免,甚至孩子身上的穿著或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物都可能與前妻有關,但是孩子是前妻生的一直在意又如何,丈夫與前妻已經結束了,重要的是現在丈夫的妻子是誰。

 

  1. 理性溝通

身為「後媽」,可以說是裡外不是人,需要很大的勇氣,當然社會上對於後媽這樣的角色已經有了心狠手辣、忌妒心重等等的既定印象,原是出於好意,但卻被誤會成小心眼或是要傷害孩子等事情屢見不鮮,這種時候只能認命的收起性子與任性,好好的與丈夫溝通,一切以和為貴,成為一個理性的女人,無疑也是種增加魅力的方式。

 

結論

    愛情步入婚姻,這個過程可以說是女性的第二次投胎,決定了下半生的生活,更何況一進入婚姻就要養孩子的「後媽」呢?後媽有著許多的難為,而孩子也有許多的委屈,這種時單靠愛情去維持生活的平靜已經不夠了,憑藉智慧的生活才是生存法則最重要的道理。

(相關推薦:媽媽與孩子關係緊張,可能是溝通的肢體與語言錯了!他不是不聽話,而是聽不到你說話)
(相關推薦:讀懂另一半的「愛之語」.增進夫妻關係)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