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別以為寶寶年紀小,就忽略皮膚老化問題!小編精選11款寶寶防曬產品,保護肌膚從小做起!

別以為寶寶年紀小,就忽略皮膚老化問題!小編精選11款寶寶防曬產品,保護肌膚從小做起!

全球天氣狀況越不穩定,每年夏天只會感覺到越來越熱,對於想帶寶寶出門的爸媽,為了防曬,可說是傷透腦筋。想幫寶寶維持健康的皮膚,可從了解皮膚特性開始,再來就是正確選擇產品。

皮膚發育不完全.容易曬傷又曬黑

寶寶的皮膚比大人來得白又嫩,只要外在環境稍有變化,就容易感到不適。書田泌尿科眼科診所皮膚科主治醫師蔡長祐提到,寶寶的皮膚之所以這麼容易受到傷害,主要有以下這些原因:角質層較薄、保濕功能較差、色素細胞較少、體表面積大、調節體溫功能較不好。

而蔡長祐醫師也補充說,因為寶寶皮膚的溫度調節功能、汗腺發育尚未健全,排汗功能差,因此只要天氣一熱,尤其又在中午時間出門,寶寶就容易長痱子或汗疹。


年紀小防曬也很重要

「不要因為覺得寶寶還小,就忽略皮膚老化問題!」蔡長祐醫師說明,皮膚老化是個持續累積的過程,「適量曬太陽可以,但適度防曬同時必要。」想帶孩子外出的爸媽,可以先做好一些預防工作,像是:避開正中午外出、外出時幫寶寶帶帽子、太陽眼鏡、撐傘、穿薄長袖等,確實做好,就能達到防曬效果。(推薦文章:寶寶防曬6個月大前後不同!加強頭皮、鼻頭、耳朵、下巴及後頸防曬,曬傷快用毛巾冷敷

如何挑選適合適的寶寶防曬乳

蔡長祐醫師提醒,在挑選及塗抹上,要多加留意。防曬乳主要能抵擋紫外線中的A光及B光,A光會使得皮膚老化,產品上大多會以保護係數PA或PPD表示;B光則是曬傷的元凶,以防曬係數SPF表示效果。蔡長祐醫師建議,如果只是早晨、下午時間,在公園散步等短時間的活動,SPF30、PA++/PPD2〜4的清爽型防曬乳就已足夠,若是要長時間在戶外活動,就要選擇SPF50、PA+++/PPD4〜8以上的產品。

而根據防曬原理不同,又分為物理性及化學性。塗抹物理性防曬乳,雖會感覺厚重,質地也較稠,容易感到悶熱,但對於皮膚敏感的寶寶,選擇這類產品較為妥當,而化學性防曬乳,雖然比較清爽,但相對於物理性防曬乳,發生過敏的機率可能比較高,建議爸媽實際讓寶寶試用後再購入。


精選11款防曬產品

珊諾baby防曬水潤乳霜 SPF50+ 75ml



專為寶寶的肌膚設計,兼具物理性與化學性防曬,能有效抵禦紫外線UVA、UVB及IRA近紅外線。無添加Parabens、Phenoxyethanol防腐劑、香料及酒精,媽媽不必擔心寶寶肌膚受到刺激,全天候防曬+保養,只要一瓶,就能一次到位。

ALOBABY 防曬防蚊全能水噴霧 UVA UVB 80ml


通過美國Boots Star Rating標準檢驗為三顆星優良防曬等級,噴霧劑型的設計,添加蚊子害怕的天然精油氣味,一瓶就能達成防曬、防蚊,對爸媽來說太方便了。

Combi 和草極潤PLUS嬰兒防曬乳 SPF30 PA+++ 50ml


這款保濕升級配方,添加蘆薈、秋葵,幫助曬後肌膚補充水分,舒緩乾澀不適感。質地細膩好塗抹,不會黏膩、泛白,給寶寶最安全的防曬呵護。

理膚寶水 安得利嬰兒防曬乳 SPF50+ PA++++ 50ml


寶寶防曬的首選!通過皮膚科及小兒科醫師測試,敏弱性和異位性皮膚炎的寶寶也能使用。富含KARITE乳木果油、雪亞脂、甘油配方,防曬的同時也潤澤肌膚。

施巴 嬰兒防曬乳 SPF50 pH5.5 200ml


pH5.5創新的防曬配方,質地清爽,寶寶感到舒緩不油膩。獲得歐盟UVA/UVB寬頻防護認證,成分不含酒精、PABA、Paraben、Paraffin,爸媽使用更安心。

Fées法緻 防護防曬乳 SPF25 PA+++ 40ml


超輕盈水乳質地,擦在身上清爽不黏膩,6個月以上的寶寶就能使用。長效防曬阻斷UVA和UVB,特別添加安第羅巴果油,不傷害寶寶的肌膚,出門玩不擔心。

nac nac 嬰幼兒保濕防曬乳 SPF40 PA++ 50g


100%純物理性防曬,成分不含化學防曬劑,避免寶寶肌膚吸收造成不適。添加ECOCERT認證天然海藻醣,深層保濕、完整保護寶寶嬌嫩的肌膚。

Chicco 寶貝嬰兒防曬乳霜 SPF50+ 75ml


擁有隔離UVA、UVB和紅外線三重防護,添加維他命E、毛苦蘵精粹,修護曬後的肌膚乾燥問題。無添加Parabens類防腐劑、香料及酒精,經低敏感、防水性測試。

貝恩 嬰兒防曬乳液 SPF30 PA++ 35ml


純物理性防曬配方,保護肌膚不受紫外線傷害。含有超微細防曬粉末,使用後沒有白色殘留及油膩感,添加蘆薈及綠茶萃取物,使用清爽、深層保濕。

Curél珂潤 潤浸保濕防曬乳 SPF50+ PA+++ 60ml


無香料、色素、酒精,通過敏感測試,細嫩肌膚也能使用。另外,含有珂潤獨特的潤浸保濕Ceramide成分,有效防曬,肌膚不乾燥。
*潤浸保濕Ceramide成分:Cetyl-PG Hydroxyethyl Palmitamide

慕之恬廊 高效性兒童防曬乳 SPF50+ 100ml


經過SGS檢測防曬強度、廣度、均勻度,效果更全面。專利植萃強化防護,能夠抵禦UVA/UVB,友善海洋配方,無添加酒精、香精,防水又不會感到厚重黏膩。

(推薦文章:周末假期出遊.幫寶寶做好防曬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