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封面人物> 許孟哲&趙孟姿的肚中女兒跟他們一樣愛搞怪!用手擋臉、故意貼肚子太近,就是不讓大家看到她的正臉照!

許孟哲&趙孟姿的肚中女兒跟他們一樣愛搞怪!用手擋臉、故意貼肚子太近,就是不讓大家看到她的正臉照!

無論是許孟哲眼中,那個獨一無二的小女人,還是雙手捧著孕肚,一腳潛入大海的準媽媽。從趙孟姿身上,讓我們看到因為愛而散發出的自信及勇敢,懷了孕的趙孟姿,真的好美!

文章目錄

(2020/7/12更新)許孟哲、趙孟姿生了!!
許孟哲7/11深夜在臉書報喜,透露老婆趙孟姿已平安生下了寶貝女兒,更感動寫下:
「時間過的好快
轉眼間就到了這一天
在我拍戲的這段期間
妳看了無數支有關生產的影片
做足功課以及心裡準備
為的就是迎接她的到來
整個孕期妳也都是最淡定的
進產房的那一刻
妳還笑著跟在外等待的家人說
“我們兩個人進去,三個人出來喔!“
在產台上
從妳眼中看到滿滿的期待與勇敢
很快的不到半小時
寶寶順利的來的這個世界
正式加入我們的生活
看來我除了有一個勇敢的老婆
還有一個貼心的寶貝女兒

謝謝妳們豐富我的生命
我很幸福也很幸運

老婆
辛苦了
愛妳」

許孟哲&趙孟姿

(圖拍攝自許孟哲臉書)

開心地表示自己已成女兒傻瓜,幸運趕上待產

  日前他拍攝《媽媽寶寶》雜誌時,也很擔心自己因為工作沒能趕上小小孟的出生,幸好他所拍攝《浪漫輸給你》的劇組給假讓他在台北待產,才讓他趕上小小孟的出生!而他也表示自己已注定成為女兒傻瓜!


許孟哲&趙孟姿許孟哲:藍白條紋襯衫、卡其色長褲,Calvin Klein。趙孟姿:黑色澎袖綁蝴蝶結外套,Calvin Klein ;米色圓裙,H&M。


  在拍攝封面當天,趙孟姿穿著一件輕鬆的黑色洋裝走進來,乍看之下,實在看不出她是7月即將臨盆的孕婦,什麼樣的拍攝動作都難不倒她。當拍攝場景換到床上時,趙孟姿的肚皮明顯動了好幾下,感覺就像是肚中的「小小孟」想跟現場的大家說,她也要來湊一腳……

討論生子話題.內心一度天人交戰

  去年12月,兩人無預警公開結婚喜訊,並選在許孟哲父母結婚紀念日那天登記,緊接著在今年2月宣布懷孕的好消息,讓人驚喜連連!趙孟姿說,其實在交往時,兩人就有討論過未來是否要有孩子,那時就知道許孟哲很喜歡小孩,自己則是覺得可有可無,順其自然就好。

  而許孟哲的內心,則是天使與惡魔在交戰,「因為我們都很喜歡往戶外跑,有很多事想做,有很多地方想去,也想帶著孩子一起做這些事。如果等到孩子大了,再做這些事,又怕我們已經沒體力陪孩子玩了,加上覺得兩個人的生活也不錯,內心實在很糾結。」

  而現在,肚子裡有著即將出生的「小小孟」,許孟哲想帶孩子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溜冰,「小時候,我們都會有在公園玩、在田裡的童年,但現在的小孩都是以電子產品為主,因此我會希望多帶孩子往外跑,多一點屬於我們小時候,那種純樸的快樂。」

許孟哲&趙孟姿
早上收到臉書回顧通知.不久就發現懷孕!

  發現懷孕的那天,趙孟姿一早收到臉書的回顧通知,內容是多年前自己陪家人買坐月子的書要送給姐姐,當時,她還將這篇回顧傳給正在國外工作的許孟哲,沒想到如此巧合的事就發生了!

  「看到驗孕棒兩條線的那一瞬間,內心覺得也太快了吧!」趙孟姿馬上打電話給許孟哲,那時的他正在候機室,都已經被final call,突然接到這樣的電話,直喊「真的假的!好好好,我先登機,我們下飛機後再好好討論。」在飛行的過程,許孟哲無法像以往倒頭就睡,腦袋不停地想「把孩子生下來,生活可能會有哪些改變;之後的規畫有哪些可以繼續,哪些則需要暫緩或暫停。還有,我要怎麼跟經紀人說……」

  而在台灣的趙孟姿,也在準備著下午的工作,利用空檔時間,上網看了有關於懷孕的影片,看著看著竟然就哭了!「看到從胚胎長成寶寶的樣子,想到我肚子裡的寶寶也是如此,眼淚就情不自禁的流下來……發現的瞬間覺得很意外,後來就變成感動跟期待!」

許孟哲&趙孟姿

許孟哲:黑白拼接休閒衫,BLACKBARRETT by NEIL BARRETT。趙孟姿:條紋背心洋裝,acoste;飾水晶方釦便鞋,Roger Vivier。

懷孕後更愛榴槤!老公幫忙保養肚皮

  當天攝影棚不僅散發著新婚夫妻的粉色泡泡,也飄散著令人又愛又恨的氣味,那是榴槤比薩的味道!懷孕前,趙孟姿就很喜歡吃榴槤,懷孕後更是愛不釋手,很湊巧,許孟哲也喜歡!

  談到懷孕後的改變,趙孟姿說「初期很嗜睡,不喜歡魚的味道,聞到不覺得噁心,但就是不喜歡。懷孕前,我本就是喜歡菜大過於肉,現在更是嚴重,以前沒有很愛吃甜食,現在變得超愛吃,雖然都沒有孕吐,但對味道變得敏感許多。」

  老公許孟哲則是擔起監督的責任,只要醫師交代的事,他一定嚴格執行,「像是特愛吃榴槤的那一個月,體重就增加比較多,消夜要進行控制,吃辣的程度也要適度調整……」許孟哲碎念著這些叮嚀,趙孟姿則用充滿愛的眼神笑笑聽著。

  有人形容,妊娠紋是甜蜜的負荷,對於趙孟姿來說,雖然會擔心,但也是與老公的浪漫時光。她之前就聽說,由於自己的身形偏瘦,在懷孕時,皮膚更容易被撐開,妊娠紋也會較為嚴重,且一長出來就會是一輩子,當時一知道懷孕,就特別認真保養。「老公現在每天都會幫忙在肚皮上擦妊娠霜跟妊娠油,他還規定洗完澡後一定要等他來擦,如果我自己先擦了,老公還會因此有點小生氣!」

許孟哲&趙孟姿

寶寶從小就愛搞怪.貼肚子太近都看不到臉

  每次的產檢,都能看到寶寶在肚裡的模樣,第一次聽到心跳時,兩人的反應讓人噗滋一笑!「第一個反應,我想:心跳這麼快正常嗎?」許孟哲生動地還原當時的表情和語氣,甚至還覺得婦產科的音響音質很好,才能聽到如此有震撼力的心跳聲,內心同樣興奮不已,覺得「從一個胚胎變成有心跳的寶寶,生命是件如此神奇的事。」

  趙孟姿害羞地說,因為自己太愛事先做功課,已經在網路上聽過其他寶寶的心跳聲,反而是第一次透過超音波看到寶寶動動手腳,讓她簡直快被融化,「我覺得第12週的寶寶是史上最可愛的時候,那小手、小腳一直動來動去,又看到換這個角度吃手,覺得好可愛,還有種想哭的感覺。」

  他們也分享近期產檢的有趣經驗:前陣子寶寶都用一隻手擋住了臉,直到某一次產檢,夫妻倆事先對著肚子裡的寶寶說,「今天要去拍照,不要再擋著臉喔。」果真當天寶寶就沒擋臉,兩人很開心,想說終於可以看到臉了!

  結果看了老半天,發現還是看不到,只聽見醫師默默地說,「因為寶寶貼肚子太近了……」一聽到兩人快笑瘋,感覺寶寶有種「要看我嗎?給妳拍啊〜給妳拍啊〜」的感覺,結果臉貼得太前面,什麼也看不到,小小年紀就這麼愛搞怪!

第一次感受到胎動.藉機對寶寶喊話「爸爸放假再出來!」

  當時在診所舉辦寶寶性別趴,箱子一打開,裡頭飄出粉紅色的氣球,眾人大聲歡呼,趙孟姿挺著4個月的孕肚,開心到一直跳,大家都對這個即將到來的女寶寶「小小孟」期待不已。寶寶可能也感染到這樣的氛圍,許孟哲說,「當天晚上,我就感受到第一次胎動!」(推薦文章:胎動是什麼感覺?護理師妙答:就像小魚在肚裡面吐泡泡

  許孟哲分享,第一次感覺到胎動時,內心覺得很疑慮,「因為在這之前,我有感覺到很多次,但老婆都說不是。有次很驚喜摸到,老婆說那是她的呼吸;我再摸摸旁邊,問她這是嗎?她也說不是,那是子宮動脈。」

  等到第一次確實感覺到時,認真覺得寶寶好有力!也因為將近臨盆,加上許孟哲目前長時間都在台中趕拍新戲,都會趁這段時間跟寶寶喊話:「妳要乖乖的喔!爸爸開始放假的第一天跟妳說,結束放假的最後一天也會跟妳說,不要在爸爸拍戲的時候出來,外面沒有比較好玩,待在肚子裡面比較好玩!」

而趙孟姿形容,「初期的胎動像空氣在腸胃蠕動,時間一久,現在已能分辨是不是胎動。」現在甚至能感覺到胎兒的手腳位置。

建立好規矩.成為孩子最好的朋友

  許孟哲除了將重心放在演戲上,因為自己熱愛運動,休閒時間也有在教孩子打曲棍球,從這些小孩身上,他看到未來教養自己小孩的影子,他希望除了陪孩子盡情探索這個世界,特別也會在規矩這部分多多教孩子,「因為我跟趙孟姿私底下的生活,也很注重生活規矩,未來這將是夫妻倆共同在教養上堅持的原則。」

  「我想要把小孩當成朋友,在她的生活裡,媽媽可以是一個陪伴者的角色,一起陪他成長和體驗。」趙孟姿相信,成為爸媽後的他們,一定能在孩子身上學到不少,也會鼓勵他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她摸著肚子,對孩子說:「請妳未來多多指教,也很謝謝妳選擇我們當妳的爸媽,我很期待第一眼看到妳,也很希望出生的那一刻,我們三個都在!」

  面對孕期中的各種狀況,趙孟姿已經從焦慮昇華成坦然,她坦言寶寶目前有一圈臍帶繞頸,但她笑說「孩子喜歡戴項鍊,就讓她戴一下沒關係啦!」會有這樣的改變,都是因為孩子。因為孩子,讓即將成為新手媽媽的趙孟姿,變得更勇敢。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趙孟姿孕婦潛水照,讓懷孕的女人美出更高境界!成為媽媽後也不要忘記自己喜歡的事物,每天都要更愛自己
育兒路上,夫妻之間都需要一段磨合期!部落客流氓夫妻分享心路歷程:「夫妻之間要明白說,堅持育兒原則,別在乎別人怎麼說!」
阿諾生了!畢書盡宣布升格當爸,「孟孟夫妻」分享寶寶性別,演藝圈準爸媽來報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