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防疫專區> 為何日本沒有將台灣列入第一波解禁名單?這說明了答案

為何日本沒有將台灣列入第一波解禁名單?這說明了答案

在解禁後又再度出現新冠肺炎案例,而且還是無症狀感染者!新冠肺炎的風險還沒解除,甚至台灣社區感染可能性也沒有排除,大家還是要做好防疫。
我國已兩個多月並未驗出本土確診個案,優異防疫記錄卻在6月24日破功。指揮中心下午臨時召開記者會,指稱昨日(23日)接獲日本官方通知,一名從台灣返日的日本女學生於上週搭機入境時篩檢為陽性,確診武漢肺炎,屬於無症狀感染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個案採檢結果還有待釐清,先不列入確定個案編號,日後完成疫調,釐清案由,將可能列本土個案。


無症狀感染者出現!台灣社區感染可能性一直沒有排除

日本官方昨天透過國際衛生條例國家對口單位(IHR National Focal Point)通知我國指揮中心,日本確診一名自我國返日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無症狀感染個案。
這起日本確診個案是否顯示現階段台灣社區仍舊存有感染風險?陳時中說,「台灣社區感染可能性一直沒有排除。」
陳時中說,這一兩天與日方密切聯繫,確認該名個案為日本籍20多歲女性,今年2月底,自日本入境台灣,在南部某大學就學,在台期間多於南部地區活動。
(推薦文章: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延燒,全球平均每天增加13、14萬患者!台灣恐得面對第二波新冠疫情!

該名女學生於上週搭機返回日本,在機場接受入境採檢,結果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個案並無任何症狀,目前由日方安排防疫旅館隔離中。
至於我國防疫部分,衛生單位已啟動疫情調查、接觸者匡列及個案活動環境清消等防治措施,發現該名女學生在台期間並沒有參與學校社團,也沒有在校外打工。
經過疫調,針對該名女大學生接觸活動史,總共匡列接觸者140人,均為同校老師、學生及宿舍相關接觸者,其中125人需居家隔離,15人自主健康管理。另針對該個案於我國機場所接觸之地勤、櫃檯及接待人員共4人,均需持續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4天。

(推薦文章:北京爆發新一波新冠肺炎,初步疫調發現鮭魚上有病毒!難道鮭魚不能吃了嗎?醫師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