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幼兒照顧> 新北優等公托虐嬰!摔牆、掐脖,還刪除錄影紀錄!孩子哭鬧不想上學,注意受虐6大信號

新北優等公托虐嬰!摔牆、掐脖,還刪除錄影紀錄!孩子哭鬧不想上學,注意受虐6大信號

一間評鑑優等的公托,竟然集體對不滿3歲幼兒施虐!摔牆、掐脖、夾臉,導致孩子長期哭鬧、不想上學,直到家長深入了解、投訴才曝光3名公托老師施暴惡行!注意孩子受虐6大信號,給他一個安心美好的童年。

文章目錄

恐怖公托!對未滿3歲幼兒摔牆、掐脖、夾臉

  新北市公托爆發虐嬰事件!家長將孩子送至評鑑「優等」的新北市樹林文林公共托育中心,卻發現孩子長期哭鬧、不想上學,5月27日到學校要求調閱監視器,想要了解孩子在學校的上課情形,竟然發現校方竟然刪除部分紀錄!社會局、警察局接獲通報後,6月3日立刻介入處理,將影片還原,孩子被3名托育人員施暴的畫面才曝光。

托嬰中心|虐待

  5月26日11點13分左右,孩子被老師用力夾雙臉,以及用手推背部等動作,當天稍晚又有一名孩子被老師掐住脖子,整個抱離地面,接著往上拉起2秒才放下,孩子在地上大哭,老師拉起他的左手,以為要安撫,沒想到卻是拖著他,摔到牆角去。這些被虐的孩子,全都只有1到2歲,讓家長看了痛徹心扉。

托嬰中心|虐待

托嬰中心|虐待

  家長生氣又痛心,不僅告到警察局,還到向議員陳情,目前社會局已經介入調查。3名涉及過當對待的托育人員,6月3日中午前完成陳述意見後,社會局依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49條:「對兒童為不正當之行為」,依情節輕重,分別裁處6萬、9萬、12萬元罰鍰,並不得擔任兒少福利機構之負責人或工作人員3年、4年、5年。3名老師目前已遭革職。

  至於文林公托中心延遲通報、督導不周,社會局依據同法第83條:「妨害兒童身心健康」裁處中心(機構)24萬元罰鍰。其他中心主任等3名相關人員,未及時通報,違反同法第53條,各裁處6萬元罰鍰。社會局並要求中心務必執行走動式進班管理,以及加強托育人員的教育訓練;且將調閱所有監視器畫面,看是否有其他受害學生。

 

孩子哭鬧、不想上學時,注意受虐6大信號

  當孩子出現以下6大徵兆的時候,他很可能在幼兒園或受到了虐待,家長一定要特別注意孩子的狀況。

1.排斥去幼兒園、裝病、吵鬧

  不是第一次上幼兒園,卻仍十分排斥幼兒園的話,他很有可能在幼兒園受了委屈,也許是因為遭受到同學的欺凌或者老師的虐待,因而一直想要待在家裡。

2.不願意參加集體活動,不與父母談論朋友

  喜歡和同齡的小朋友一起玩耍是每一個孩子的天性,當他有一天不願意出門,不願意跟著老師和孩子一起玩耍,也不願意和父母交流,那麼他很有可能遭遇了什麼事情。

3.身體無故出現傷口,但又說不出理由

  孩子最近也沒怎麼摔倒,身上怎麼會有這麼多傷痕?家長小心,可能是有人故意而為之,給孩子洗澡的時候,要多注意留心觀察。

4.個人物品經常丟失或者破損

  剛給孩子買了鉛筆、橡皮、文具盒,怎麼就不見了呢?很多家長碰到這種情況會不停地給孩子買新的,卻忽視了為什麼孩子的東西一直丟,他的東西有可能是被別人拿走了,而且不是一次兩次。

5.睡眠出現問題:失眠和惡夢

  最近孩子睡覺怎麼總是做惡夢呢?半夜偶爾還會驚醒哭鬧,講故事也沒什麼用。很有可能是白天受到刺激,晚上睡覺才會夢到讓他害怕的事情,家長們需要有知覺了。

6.變得情緒低落、沉默寡言,甚至會表現的焦慮、慌張和害怕

  孩子近來總是不開心,一個人悶在家裡,也不愛出去玩。有時候稍微開個玩笑他也會很敏感,出現這種情況,他可能遇到了什麼不開心的事,仔細觀察孩子周圍的人,看看是否會有人對他造成傷害。

  當孩子出現以上一個或幾個的不尋常表現時,雖然不一定是由於遭受虐待,但這些都是很重要的信號,如果家長感到可疑,一定要找出問題。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狠心托嬰中心保母8天施虐20次,打到女嬰腦出血!專家盼政府正視,提出10建議救孩子
台中幼兒園驚爆園長虐童!離職師不忍看孩子被強餵飯、狠抽腳底板,勇揭發
新北托嬰中心虐童今起訴!把一歲童塞進櫃子、以鍋鏟毆打腳底板令人不忍,爸媽托嬰前一定要上網先查違法資訊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