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只要改變一步驟,早餐就能美如畫!網友喊:我缺的是材料嗎?不!我是缺那雙巧手

只要改變一步驟,早餐就能美如畫!網友喊:我缺的是材料嗎?不!我是缺那雙巧手

在日本,很多食物除了講究美味,也講究美觀。畢竟看起來好吃東西就能先引起食慾,今天要來介紹,只要改變平常做三明治的一個步驟,就能將食物玩出新意。

親子共廚除了做鬆餅、烤餅乾,現在也能用兩片土司、一些水果、一點奶油就搞定!前陣子韓國瘋400次咖啡(推薦文章:400次咖啡在爆紅什麼?3個秘訣讓媽媽們ㄧ試就泡出銷魂咖啡),日本則是在瘋「水果花三明治」(お花のフルーツサンド),因為製作方式相當簡單,因此,也變成是日本親子共廚的熱門選項!

首先,拿出準備好的材料兩片白吐司,中間抹上厚厚的抹醬,並將新鮮水果有條理擺上去,再將吐司用保鮮膜包裹住後對半切開後,就得到超級可愛的花朵三明治。

【水果花三明治做法】

♥ 第1步驟:製作奶油抹醬

將鮮奶油與砂糖一同攪拌6分鐘,再加入馬斯卡彭起司攪拌7分鐘。

♥ 第2步驟:將水果切片

柑橘類、奇異果皆需要剝皮、葡萄則需要對半切開,若有準備草莓的話,則需切4刀,而家裡若有烤餅乾的壓模,也能拿來使用。

♥ 第3步驟:裝飾

奶油用來固定水果位子,葡萄用來擔任葉子角色,其他水果就隨意擺放即可。

♥ 第4步驟:對半切開

即可完成美輪美奐的水果花三明治。

 

禪意枯山水、日本傳統工藝...全都擺到吐司上

而另一位在吐司上作畫的是一位名叫Manami Sasaki的藝術家,他喜歡將自己的靈感揮灑在吐司上,創作出一系列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作品。小編最喜歡的作品是充滿禪意的枯山水烤吐司,運用叉子尖端刮出哭山水的造景,在鋪上一些堅果當庭園石頭點綴,看完大師的作品,再想想自己平常抹吐司隨便幾刀,真是難怪人家貴為大師,精緻細膩的程度讓人看了捨不得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asamana(@sasamana1204)分享的貼文 張貼

而除了自己的創作外,他也會致敬日本傳統工藝金継ぎ為主題的吐司創作,以及以義大利藝術家Bruno Munari經典作品為題材的吐司,全部都只需運用櫻桃番茄、羅勒、昆布和奶油即可完成。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asamana(@sasamana1204)分享的貼文 張貼

以上這些超美吐司,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不過這樣創意的料理,的確能激盪我們發想出更多不同的點子,也許這個周末,在陽光灑進窗戶的早晨,與孩子也來場屬於你們家的創意吐司畫布早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