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防疫專區> 防疫帽、防疫罩好潮,台灣防疫Baby出動!1歲內寶寶不能戴口罩,5大防疫重點一定要知道

防疫帽、防疫罩好潮,台灣防疫Baby出動!1歲內寶寶不能戴口罩,5大防疫重點一定要知道

防疫期間最好待在家,但小朋友仍必須依接種時程來打預防針,這時爸媽可以幫忙戴上可愛的防疫帽、防疫罩,讓寶寶出門也不怕!另小兒科醫師提醒,1歲以下寶寶不能戴口罩,防疫5大重點一定要知道喔!

媽媽帶寶寶出門打疫苗標配:推車雨罩+防護帽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媽媽帶寶寶出門打疫苗好不放心!一名媽媽在PTT BabyMother版分享,原本考慮到疫情持續擴散,本想慢一點帶寶寶去打肺炎鏈球菌第三劑疫苗,但又擔心影響效果,於是出門用推車雨罩罩著,還幫兒子戴上防護帽。


(圖/媽媽授權:用心的媽媽幫寶寶戴上防護帽,出門打疫苗)

她強調,防護帽是在蝦皮賣場找到的,不過原本賣家賣光了~可以搜尋「防護」或「防疫」帽,「買到幼童版。稍微大一點,但折一點點帽緣,剛好罩全臉。孩子挺買單!」媽媽說,防疫期間出門要好好保護孩子!

網友紛紛留言:「很好看耶!好潮喔!」、「好可愛喔!無法戴口罩的寶寶可以試試看。」有網友羨慕原po媽媽的孩子很配合,她回應:「因為從他可以出門後我就習慣給他戴帽子。所以可能是這樣他戴得住。」一名網友也認為:「蝦皮蠻多的,買的時候要注意頭圍就是了。」原po媽媽回:「對啊,我找很久,哈哈。」(推薦文章:防疫不落人後,新生兒戴上超可愛面罩,變身防疫最萌焦點!

醫師傳授1歲內寶寶防疫5大重點

有趣的是,小禾馨民權小兒專科診所主治醫師黃師堯醫師最近看診時,也碰到一名可愛的粉紅防疫寶寶(如下圖,左為黃師堯醫師),還俏皮地對寶寶說:「GO GO 防疫BABY!!不要那麼無奈嘛~我了解,我們都是渴望有溫度互動的人!


(圖/黃師堯醫師授權)

其實,想成為時下最潮的防疫BABY不難,爸媽也能自行DIY寶寶防護罩只要將文件夾剪下來,加工黏在帽子上,記得把邊角剪圓或用膠帶包覆,才不會刮傷寶寶喔。

1歲以下寶寶如何防疫?黃師堯醫師表示,以下5大重點提醒爸媽照顧寶寶時多注意:

1. 6個月大以上寶寶,會把任何東西都放嘴巴,孩子的手部要注意清潔。
2. 寶寶奶嘴掛在衣服上盪來盪去容易污染,建議不使用的時候先卸下,放進收納盒攜帶。
3. 大人的口罩外面是染污的,不要戴著口罩「親吻」孩子臉部。
4. 大人沒有洗手就觸碰孩子的臉或奶瓶,容易造成意外感染。
5. 兒童推車與嬰兒提籃的把手處,都是消毒重點。

黃師堯醫師提醒,防疫注意事項說得越多,越容易造成緊張,爸媽同時要提醒自己,防疫不可能百分百、有做到八成九成就好,若是心情太緊繃,不但睡眠品質差,抵抗力也會下降。

這個艱難時刻,除了自己與寶寶之外,黃師堯醫師叮嚀,想想自己有哪些能力幫助別人、關懷別人?越是這種非常時期,才是展現我們溫暖人性(humanity)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