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防疫專區> 防疫不落人後,新生兒戴上超可愛面罩,變身防疫最萌焦點!

防疫不落人後,新生兒戴上超可愛面罩,變身防疫最萌焦點!

為了防疫大人、小孩全都勤洗手並戴上口罩,那剛出生的新生兒呢?



口罩可說是新冠肺炎疫情中不可或缺的物資,只要出入公共場合,都應戴上口罩保護自己與他人。剛出生的寶寶雖說不太可能有感染的風險,但人來人往的醫院,就怕一個不小心感染到肺炎。但要一個小孩子好好戴上口罩,其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別說才剛出生的小嬰兒,嬰兒若強制戴上口罩,有可能會妨礙到他們的呼吸,也可能會讓他們感到不適而哭鬧不止。
在泰國有間醫院,為了解決新生兒不能帶口罩得問題,將每位寶寶都戴上「特製面罩」,這樣一來不僅可以防止飛沫,更能解決帶口罩所帶來的不適感,而沒想到此舉意外的讓這些寶寶變成防疫的最萌焦點。迷你size的面罩加上寶寶熟睡的可愛模樣,讓原本嚴肅的防疫裝備,顯得有些喜感。除了這間醫院外,泰國其他醫院也紛紛跟進,使用類似防護措施保障新生兒的安全。

東南亞的疫情雖不比西方國家嚴重,但每天仍有不少確診數及死亡人數傳出。根據中央社報導,泰國今日確診新增45人,累計共2518人染疫,並有35人死亡。馬來西亞確診人數也高達4530人,死亡人數73名。
對此,指揮中心招集人張上淳也在昨日記者會指出:東南亞、南亞、南美、非洲都是我們關心的地方,萬一確診越來越多,將會成為我們的一大威脅。為何會有如此擔憂?因為現在是世界村的時代,不管哪邊爆發對我們而言都是壓力,尤其現在很多台商們,皆在東南亞紛紛設廠投資,既使到時台灣疫情穩定,他國仍水深火熱,台商們也將會面臨回去與否的兩難。
而台大兒科主任黃立民也認為,疫情若往南半球蔓延,等到北半球夏天過去,疫情還是有殼能再從南半球捲土重來。目前,我們仍舊不能掉以輕心,在這場與新冠肺炎病毒的戰役中。我們只能更謹慎的面對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