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兩性情感> 幫老婆洗碗的爸爸最性感!育兒的累讓媽媽拒絕愛愛有100個藉口.心理師提醒:分工家務,體貼老婆才是最棒的前戲

幫老婆洗碗的爸爸最性感!育兒的累讓媽媽拒絕愛愛有100個藉口.心理師提醒:分工家務,體貼老婆才是最棒的前戲

(2021.04更新)結婚後,與另一半總是很珍惜睡前時光,那是彼此可以聊聊心事的時間。但自從有了孩子,因為育兒的心力交瘁,加上身材的改變,面對另一半的要求,總以陪孩子睡為藉口,並逐漸變得習以為常……

性致缺缺.可能來自於這些原因

造成媽媽性致缺缺的原因有很多種,婚姻教我們的事×呂宜芳諮商心理師提到,媽媽要先了解是因為何種原因所導致,當孩子還小,本就需要更多的照顧,媽媽不一定會有空閒時間可以休息,好不容易到了休息時間,也會累到根本沒有多餘的心力花在性事上,她建議,這時可以拉著爸爸一起來幫忙,同時也能讓爸爸了解「我需要有人跟我一起分擔與減輕壓力。」這樣媽媽才能有空閒時間,將關注放回爸爸身上。

而陳偉婷諮商心理師指出,原因還有可能是角色轉換,自己的責任感與外在對媽媽的期待等,無形之間造成一股壓力,進而可能對性事沒什麼興趣,因為真的是心力交瘁啊,那如果另一半又是豬隊友不會幫忙,也不會同理,久而久之對於另一半所累積的不滿,也會成為夫妻倆人親密性事的阻礙,但畢竟孩子是從媽媽的肚子生出來,男人對於當爸爸這件事,較媽媽來說大都會有段距離,而女性通常會將性與感情、親密感覺連結。(推薦文章:我想順利「開機」.為什麼這麼難!

一起當個合作的爸媽

面對這樣的情況,陳偉婷心理師提到,「分工」就顯得重要,但也要因應不同的家庭狀況,例如雙薪家庭、是否需輪大夜班等進行調整,若能找到其中的平衡點,就能緩和彼此對於照顧孩子的壓力。她分享曾經遇過的案例:媽媽是家中主要的照顧者,不是爸爸不想幫忙,只是當孩子有情緒安撫需求時,還是會想要找媽媽,這時就建議夫妻兩人可以藉由長處來分配工作,像是這個案例的爸爸比較會陪孩子玩,爸爸下班後可以先和孩子相處,媽媽就休息,等到孩子需要入睡時,媽媽再來幫忙安撫情緒。

呂宜芳心理師也認同此說法,她提到,當順利哄孩子入睡後,夫妻也能有時間好好陪伴彼此。一起分工,兩人才能好好享受屬於兩人的時光,而兩個人當個合作的父母,對於孩子未來的人際關係及學習也會有好的影響。



親密感不單來自性事.一個擁抱也能傳達愛意

有了孩子的夫妻生活,需要隨著孩子的不同階段¬而再次重新調整及適應,呂宜芳心理師提到,關於夫妻之間的親密性事,仍需要好好討論,重新了解彼此需求,才能增加親密感。當然兩個人也可以約定好一個時刻,事前先找尋可以協助安頓孩子的後援,在這個約定好的時刻當下,兩人完全空下時間好好享受。

然而,陳偉婷心理師也提醒,親密並不只有「性器官的結合」,其實「皮膚才是最大的性器官」,有時一個擁抱、幫彼此按按摩,抑或是聊聊彼此的生活近況,都是增進親密感的好方法,「不過,親密性事還是很重要,需要刻意創造,記得重要的不是量,而是品質!」(推薦文章:4大重點.重新打造親密夫妻關係


還想看更多有關婚姻的大小事,可點這:婚姻教我們的事 - learn from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