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食譜】小溫度的親子餐桌:泰式通心麵沙拉

【食譜】小溫度的親子餐桌:泰式通心麵沙拉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的,是免開炒鍋料理。一大早起床熱炒鍋,往往在一天還沒開始前,媽媽就弄得灰頭土臉全身油煙味,免開炒鍋的涼拌料理,不但讓媽媽一早起床不用手忙腳亂,省下來的時間,還可以在暖暖的被窩裡,幸福地多睡一會兒。



材料(2人份)



通心麵100公克、九層塔少許、蒜頭2瓣、櫻花蝦米3公克、洋蔥1/8顆、小蕃茄8顆、草蝦6隻、醬油1大匙、魚露2大匙、砂糖1小匙、半顆檸檬汁。

做法



1. 蒜頭剁碎成蒜末,洋蔥切絲泡冰水去除辛辣味,小蕃茄切半,備用。

2. 草蝦剝殼剖背去除腸泥,燙熟,備用。



3. 煮一鍋熱水,放入1小匙鹽巴(份量外),將螺旋麵煮熟,沖冷開水,瀝乾水分,備用。



4. 料理缽裡放入蒜末、蝦米、洋蔥絲、小蕃茄、醬油、魚露、砂糖、檸檬汁和開水少許(份量外)調整鹹淡。



5. 拌入通心麵、草蝦、九層塔,最後再用鹽巴調整鹹度,就完成囉。

你也可以這樣做

一次多做一些醬汁,除了海鮮,把草蝦換成牛肉片或雞絲,也可以是一道很棒的開胃菜,小黃瓜、高麗菜絲、紫洋蔥、生菜萵苣,任意搭配,是個適合清冰箱的料理。



小溫度餐桌


我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小溫度餐桌是我為一家四口每天早起做早餐的地方,除了紀錄早餐,也寫下孩子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單純的喜歡用照片記述著溫度家媽媽的味道,還有溫暖。FB搜尋「小溫度餐桌」。


(推薦文章:【食譜】小溫度的親子餐桌:花生醬厚蛋燒三明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