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副食品> 【食譜】小溫度的親子餐桌:花生醬厚蛋燒三明治

【食譜】小溫度的親子餐桌:花生醬厚蛋燒三明治

這道早餐,一直以來都是我們家的點餐排行榜冠軍,軟嫩的厚蛋燒和花生醬根本就是超級好朋友。厚蛋,我習慣以玉子燒鍋來做,對於不擅長利用平底鍋把厚蛋整型成吐司方形的人來說,是相當方便的做法喔!



材料(2人份)

雞蛋4顆、鮮奶30c.c.、糖1/2小匙、鹽巴1小撮(有的市售花生醬含有少許鹽花,請自行斟酌鹽巴用量)、花生醬適量、吐司2片(切邊的吐司會讓三明治的口感更加軟嫩,有時我也會保留吐司邊增加飽足感)



做法

1. 雞蛋混合鮮奶、糖、鹽巴攪拌均勻。玉子燒鍋倒入油稍微熱鍋,接著加入步驟1的蛋液,薄薄一層直到填滿鍋底,搓破浮起的蛋液氣泡,在蛋液半熟的時候開始往內側捲起。



2. 捲起的嫩蛋捲推到頂端,下面的鍋底再抹上一層油然後倒入薄薄的蛋液,將頂端的嫩蛋捲稍稍抬起,使部分蛋液流入底下,接著順勢往下捲起,重複一樣的動作讓蛋液層層堆疊直到變成厚蛋捲。



3. 2片吐司單面均勻抹上花生醬,放厚蛋捲在其中一片,另外一片覆蓋上去,用專門的麵包刀切成兩半就完成了。



三角飯糰厚蛋

厚蛋也可以換個討喜的飯糰造型,趁著溫熱的時候,以烘焙紙包覆,利用手掌將它慢慢壓塑成三角形,底部再貼上裝飾海苔,可愛度馬上破表。



小溫度餐桌


我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小溫度餐桌是我為一家四口每天早起做早餐的地方,除了紀錄早餐,也寫下孩子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單純的喜歡用照片記述著溫度家媽媽的味道,還有溫暖。FB搜尋「小溫度餐桌」。

(推薦文章:【食譜】小溫度的親子餐桌:炒嫩蛋小圓麵包

繼續閱讀